不支持Flash

MUSIC+:音乐加什么等于摩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11:20  新浪娱乐

  国庆期间,3天的摩登天空音乐节在七彩虹小GOGO的照耀下像梦一样开始结束,梦一样结束,承载了很多人美好的回忆。“这是今年最好的一次音乐节了!”此次摩登天空音乐节的主题是MUSIC+(大于音乐),受到表扬的同时,让我们来想一想,到底什么是摩登,MUSIC加什么等于摩登,我们又该怎样迎接一个摩登时代的到来呢?

  就这三天的玩耍经验来说,我觉得:

  音乐+节日=摩登:整体策划的积极创意和不着痕迹的安全管理让音乐节有了一个相对良好的环境,在彩虹下,草地上,大雨里,我们感受到了国外音乐节才有的“到处都是表演舞台,到处都是提供展示音乐的帐篷,到处都是枕着幻想面朝阳光的草地,到处都是音响效果出众的音乐回声”美好画面。

  音乐+多元文化=摩登贾樟柯可以来音乐节放电影,LEVI'S可以来音乐节卖仔裤,春树可以来音乐节压轴演出。而不同的舞台,不同的音乐类型也体现着现代音乐节的丰富与多元。有人苦战YEAH YEAH YEAHS,有人苦等钟立风(听歌,blog),有人苦磕电子舞曲,摇滚已经不是音乐节的必要修饰定语,节日更是一道美味的流动的盛宴。

  音乐+创意=摩登:有人忽悠国际名牌,就有人呼吁经典国货,手工制作和创意市集成为了本年度最热门的字眼,无论是国内自主设计生产的嘻哈品牌,还是仿造80年代的梅花运动服,还是纯手工玩具,还是床单改造的围巾,小青年们尽情享受自主设计自主创意自产自销自由交换的乐趣。

  音乐+热情=摩登:瓢泼的大雨丝毫阻挡不了歌迷的热情,两万名观众在YEAH YEAH YEAHS狂野的音乐中,扔掉了雨伞撕开雨衣尽情释放自己的热情,满裤腿的烂泥,满脸的兴奋与喜悦。在舞台边兴奋地跳舞,尽情POGO,表达心中无数纠结的情绪被彻底压榨排泄出来又被雨水冲走的畅快淋漓之感。这最起码证明我们已经知道怎样使用身体,怎样动起来,怎样享受生命,怎样不当温室的花朵了。

  音乐+独立=摩登:独立音乐,非主流音乐在概念被严格洁定之前就已经成为了一种时髦,MY LITTLE AIRPORT、林一峰(听歌)陈珊妮(听歌)的出现让这次音乐节有了一句重要的“港台腔”,独立音乐其实更是一种独立的态度,在主流唱片业尾大不掉,难以运筹的时候自己动手,虽算不上丰衣足食,但也足够表达自己内心的想法了。

  音乐+拗造型=摩登:莫西干头少了,大皮猴少了,蘑菇头+古着衫的造型越来越多,现在的年轻人似乎更在意自己的着装和品位,这是他们表达自己观点的一项重要出口。如果摇滚乐也可以拗造型,那么那些对苦大愁深的误解就可以越来越远去了。

  最后,摩登=什么?套用音乐节最牛短信:很好,很和谐,很强大。

  文/郭小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