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唱片评审团:飞儿乐团《爱-歌姬》止跌回升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0日00:03  新浪娱乐
唱片评审团:飞儿乐团《爱-歌姬》止跌回升中

飞儿乐团《爱-歌姬》

  唱片:飞儿乐团《爱•歌姬》

  制作/发行:华纳

  制作人:陈建宁

  主打歌:《月牙湾》、《需要你的爱》

  评审团专家点评:

  科尔沁夫(乐评人/“唱片评审团”召集人)

  优点:专辑的整体性不错,歌曲整体都还好听,也都在一个水平线之上,同时也有能跳出来的歌。在如今台湾的主流唱片中,能做到这点已经不容易。

  缺点:整张专辑歌曲虽然不错,但并不感人,特别是《爱过》这样的歌,过于炫耀技巧,更不动人。

  亮分:83分

  朱云(DJ/全球华语歌曲排行榜主持人)

  优点:歌曲整体水准都不错,流畅成熟,歌也有亮点。主要感觉他们心态还不错,比起有点急功近利的前两张专辑,水准有明显回升。

  缺点:编曲和歌曲整体不是特别整齐,出色作品不少,但也有很模式化的,比较混事的作品。

  亮分:89分

  谭伊哲(作曲人/音乐制作人)

  优点:听得出是一张精心制作的唱片,几乎每首歌都有不同的风格,演唱编曲录音都不错。商业性也比较强,两首对唱歌都有望成为KTV必点之作。鼓的录制很精彩,是内地的制作难以达到的水准。

  缺点:专辑虽然音乐编曲都不错,也细致,但并没有一首旋律本身特别出彩的歌。

  亮分:84分

  祁又一(乐评人)

  优点:整体的制作和选歌还比较精细,也听得出他们希望转型的心情和尝试,所以,这张专辑成了飞儿乐团所有专辑中最多元化的一张。

  缺点:虽然在转型,但还转的不利落,也还是比较强调商业风格显得太杂,或许是因为还是没想清楚自己想要什么样的音乐。

  亮分:79分

  李欣(DJ/上海东方广播电台主持人)

  优点:整体感觉不像以前那么日式了,有很多新尝试,主打歌《月牙湾》也是称职的主打感觉,飞唱得很好。

  缺点:风格太不统一了,品质差异大,有的歌比如《三个心愿》,甚至像网络歌曲,比较俗。

  亮分:84分

  曲世聪(作曲人/音乐制作人)

  优点:专辑中大部分歌曲都很喜欢,旋律好制作好,是下了功夫的一张唱片,而且感觉应该是一张很耐听的唱片。

  缺点:歌词整体都不好,太包装化,太假了,感觉是在从企划概念出发故意装酷,但反而不坦诚。此外专辑整体缩混也有点闹。

  亮分:88分

  评审团评定分数:84.5分

  评审团评定星级:★★★

  评审团总评定语:虽然也有评审对飞儿乐团这张专辑风格杂乱有所微词,但基本上大多数评审还是一致认为,在经历了第一张专辑的惊艳和第二三张专辑的大失所望之后,还好这第四张专辑《爱•歌姬》的整体态势是在止跌回升中,专辑听得出是下了功夫,大部分歌曲都制作精良旋律也不错,编曲也前所未有的多元化。只不过,专辑的歌词的水准远不及音乐的水准,以及歌曲的感人度不足,也还是影响了这张专辑的最终分数。 文/科尔沁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