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蓓新歌助阵老狼798演出 自称不适合港台音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16:36  新浪娱乐
叶蓓新歌助阵老狼798演出自称不适合港台音乐

叶蓓

  近日,一直低调打造自己新专集的内地民谣天后级人物叶蓓(听歌,blog),突然现身老狼(听歌,blog)的“798创意音乐节”个人演唱会,与老狼携手共同演绎了经典曲目《在劫难逃》,“当你走后我终于知道,在你面前我在劫难逃,那些照片早已烧成了灰烬,可那些回忆怎么点也点不着 ……”动情的歌声感动了整个夜晚,天空雨丝飘舞,现场歌迷眼圈泛红,脸上混合着泪水和雨水。

    作为老狼的神秘重量级嘉宾,叶蓓不负重托,在歌迷的强烈要求中还演唱了《彩虹》和《蒲公英》,最后将自己的最新单曲《花儿》在与歌迷的共同演唱中激情的演唱出来,点燃了当晚老狼演唱会的又一个高潮。

  演唱会即将结束时,记者采访了正在后台休息的叶蓓。叶蓓向记者透漏,自己三年后复出的全新专辑正在紧张的筹备,新东家银基一帮行音乐联合某知名音乐网站,推出了“2007叶蓓全新大碟歌曲征选活动”,征选优秀的音乐作品加入到新专辑。叶蓓明确表示,此次活动将拒绝港台风格音乐、及音乐人参加。

  叶蓓为何排斥港台音乐呢?面对记者的疑惑,叶蓓解释说:“因为,我希望通过这次征选活动,培养一批中国内地原创音乐的新势力。并且我个人认为港台音乐并不太适合我。” “不少歌迷依然觉得现在港台歌手要比内地歌手更强势。”记者随即追问。“很多音乐做出来不一定是给有音乐品质的人听的,就比如现在的网络音乐,我们也没必要去评判它们。可能大家更喜欢听一些简单的音乐,音乐是生活的调剂品。”叶蓓若有所思的回答。

  其实,作为内地民谣天后级人物的叶蓓,敢于如此明确地反对港台音乐,并非没有缘由。因为,如果说2006年,校园民谣已经成为内地都市小资阶层的文化新宠,那么2007年,民谣已经成为了中国流行音乐场景里最为璀璨的一道风景,面对港台音乐和网络音乐依旧强大的态势,八卦横行的今天,内地民谣能否在叶蓓、老狼、许巍(听歌)及高举中国原创音乐大旗的音乐操盘手卢中强,宋柯,郭雷等一批优秀音乐人的带领下,“集结”在一面共同的旗帜下,进行2008的防守反击呢?也许我们能从这位内地民谣天后——叶蓓,不久将推出的新专辑中找到答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