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快报:李宇春张靓颖暗战羊城 既生宇何生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01:3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李宇春张靓颖暗战羊城既生宇何生靓
玉米

新快报:李宇春张靓颖暗战羊城既生宇何生靓
凉粉

  新快报记者 贺雅佳

  她,帅气的舞台王者,首张个人专辑《皇后与梦想》昭示着她的音乐野心。她,优雅的“海豚音公主”,国际化的制作让她迅速跻身国内一线歌手的行列。李宇春(听歌,blog)张靓颖(听歌,blog),是超级女声的舞台上一夜成名的年轻偶像,两年来,她们在音乐上各有发展,但却免不了被比较,11月,两人将相继在广州举行个人演唱会。一场人气与实力的暗战,两场值得期待的演出。

  第1回合·曲目

  新歌PK经典

  李宇春是勇敢的,李宇春也是幸运的。内地很少歌手能够举行大型的全国巡回个人演唱会,仅仅出道两年的李宇春在这个秋天将唱响内地五个重要城市。和其他歌手十多年的积累相比,李宇春这次演唱会将大量演唱新歌。刚推出第二张个人专辑《我的》的她,在这次演唱会上将首次演唱新歌,丝毫不担心台下观众的接受程度,对自己的表演非常自信。但春春表示将翻唱一首经典粤语老歌,而这首歌翻唱自哪个歌手,要到11月3日当晚再揭晓谜底。和李宇春不同,张靓颖这次广州演唱会将以邓丽君(听歌)的经典歌曲作为主打,据说张靓颖一直难舍心中的邓丽君情结。在这次演唱会上,张靓颖将倾情演绎《甜蜜蜜》、《漫步人生路》、《我只在乎你》、《路边的野花不要采》、《在水一方》、《千言万语》等歌曲,让歌迷们在邓丽君的金曲中感受张靓颖的别样风采。

  预测:平手

  所谓萝卜白菜各有所爱,曲目的不同导致观众的类型也不同,李宇春的玉米对新歌也了如指掌,喜欢怀旧的歌迷则对邓丽君情有独钟。

  第2回合·造型

  裙装PK旗袍

  今年5月,身穿经典旗袍的张靓颖翻唱邓丽君的怀旧金曲,引起轰动,在11月底的广州演唱会上,张靓颖将再度穿着旗袍登上舞台。为了这场演唱会,张靓颖将穿上设计奢华的旗袍,据称足可媲美《花样年华》里的张曼玉。旗袍、老歌,张靓颖在广州的舞台玩尽怀旧,或许观众能在她的身上找到当年甜歌皇后邓丽君的影子。

  和张靓颖的旗袍相比,李宇春的造型似乎更值得期待,因为向来以帅气、中性形象露面的春春将在11月3日的广州演唱会上第一次穿裙装,这个事先张扬的“秘密”让媒体期待,更让众多的玉米疯狂。“为了广州的演唱会,我会特意穿裙装,这是我之前没有尝试过的,因为这次的新专辑里面有这个造型,所以我才有这样的尝试。”

  预测:李宇春赢

  演唱会除了听,更要看,张靓颖的旗袍美丽,但毕竟已经在其他场合出现过,也符合她本人的气质,但李宇春穿裙子却是大家从未见过的新鲜事,或许穿上裙子的春春也有温柔、娇媚的一面。

  第3回合·形式

  独唱PK魔法

  11月3日晚李宇春的广州演唱会是完完全全属于她的夜晚,在这场演唱会上李宇春没有嘉宾,将一个人唱完全场。毫无疑问,李宇春的现场表演是非常值得期待的,她在舞台上的爆发力和超强的控制能力,是其他年轻歌手望尘莫及的,而她帅气的舞蹈更是能够让歌迷为之疯狂。相对于音乐,很多玉米更喜欢她那自信到甚至有点嚣张的舞步,她在帅气的舞步当中脸上那么自信、那么骄傲、那么不可一世的微笑着实有着她独特的魅力。各种风格的服装都将配合她不同的曲风进行编排,而她也都准备了不同风格的舞步来“展示”,摇滚的、轻柔的、劲辣的,在新专辑中下了不少功夫来修炼舞蹈,而在新的舞步当中李宇春仍旧加入了个人特色鲜明的小动作、微笑、眼神。

  而11月30日和12月1日的“魔幻丽颖——邓丽君金曲演唱会”则是有“魔法王子”国际幻术大师丹尼为张靓颖助阵。“海豚音公主”在舞台上离奇“失踪”、邓丽君影像瞬间“复活”?靓颖能够准确“预言”凉粉们的秘密心事?据透露,丹尼在“魔幻丽颖”中特意为“海豚音公主”度身定做了极为震撼和神秘动人的魔法幻术,将她光芒四射的魅力推向极致;而靓颖又将创下一个新的纪录——成为首位和国际魔法大师同台演出的超女歌后。

  预测:张靓颖胜

  怀旧与魔法,两种截然不同的表演形式,破天荒地结合在一起。是“四不像”还是擦出神奇的火花?结果只有演出当晚才知道。

  第4回合·场地

  天河体育馆PK中山纪念堂

  从这次两大超女的演唱会规模来看,毫无疑问李宇春更胜一筹。演出场地选择在天河体育馆,早前蔡琴(听歌)刚在这完成了自己的广州演唱会,容祖儿(听歌,blog)、杨千女华、TWINS林子祥(听歌)等都曾在这开唱,演唱环境和音响配套效果都很不错,座位更多达8000多个。更值得一提的是,这次李宇春是真正意义上的全国巡演,首站南京,第二站广州,随后还要到成都、重庆、杭州,同一概念,马不停蹄。

  张靓颖在场次上略胜一筹,一连两晚开唱,但她选择的中山纪念堂并不是开演唱会特别好的场地。舞台比较小,音箱效果也远不及天河体育馆,早前“海豚音王子”VITAS曾在这里开唱,大家为VITAS的歌声所倾倒,却对简陋的舞台和中山纪念堂狭小的空间感到不满,这次张靓颖开唱,也将遇到同样的问题,台上台下很难有机会互动,舞台、灯光的变化也非常有限。虽然这次有“魔法王子”助阵,但观众对他的认知度并不高,是喧宾夺主还是曲高和寡,真的很难说,这是一个相当大的冒险。

  在票价上,张靓颖的最高票价为680元,李宇春则高达1680元,两者相差整整1000元。如果说票价体现身价的话,李宇春大胜张靓颖,但在广州则一切只能看作是一场冒险,广州的演唱会市场从来都是走低价路线,有多少广州本地的玉米肯掏1680元买张门票?很是怀疑。

  预测:李宇春胜

  李宇春的场地和票价都更像是个人演唱会,张靓颖的演出则更像是拼盘。

  第5回合·往绩

  南京PK北京

  对于两位超女来说,广州都不是她们的第一次演唱会,张靓颖在之前推出第二张专辑时曾在北京举行过一场演唱会,而李宇春之前则在南京开过个唱,被当地媒体评价为最成功的演唱会。

  10月27日晚的南京五台山,对李宇春来说意义非凡。大概没有一场演唱会,开场前就会这么热闹。“玉米”,到处都是“玉米”!离开场还有两小时,体育馆的各入口就开始拥挤,尤其是北入口,马路上到台阶上都站满了排队等着进场的“玉米”。大部分“玉米”都是组团集体行动,上海来了200人,包了5辆大巴,安徽的、湖北的、福建的也来了,这个晚上就是“玉米”的节日。舞台上的李宇春依旧像接受采访时那样不爱说话,她只是唱,没有串场词,没有闲聊,她开口说话就是报幕。演唱会只有24首歌,不足两个小时,唱完最后一首《和你一起》之后,春春退场离去,可上万“玉米”竟都不走,跺脚喊着:“李宇春,我的!”“玉米”足足喊了20分钟,迟迟不肯散去。

  今年7月28日晚,“音乐让我说Update张靓颖演唱会”在北京北展剧场隆重上演。演唱会开始,张靓颖乘坐一架由光影效果构成的直升机空降舞台,一个热辣、火爆、极具律动的张靓颖伴随专辑主打歌《DreamParty》大秀Catwlak dance。除此之外,在经典歌曲大串烧环节中张靓颖还秀出其他舞蹈,让歌迷一次看了个够。张靓颖与由“多国部队”组成的六人乐队编制共同表演不插电环节,让几千观众真实感受一个对音乐至纯至美、至亲至爱的张靓颖。在专辑制作人之一李伟菘(听歌)的伴奏下,全新单曲《我们说好的》拉开不插电序幕。其他包括《如果爱下去》、《这该死的爱》以及新专辑中的《保鲜期》等具有“蓝色气质”的音乐也在此环节一一亮相。在演唱会最后,张靓颖特别感谢为这次演出付出努力的所有人,而最特别的感谢则献给了一直坐在台下默默支持自己的妈妈。当大屏幕上出现观众席上的张妈妈时,全场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结果:一比一打成平手

  两人的处女秀都几近完美,谁更能够讨广州歌迷的欢心,演出现场见分晓。

  终极比拼·人气

  玉米PK凉粉

  从超女比赛开始,李宇春一直是人气王,她的一举手一投足都能让玉米疯狂。李宇春很少来广州宣传,两年前的超女演唱会已让广州媒体见识到玉米的数量有多庞大,玉米的能量有多充沛。演唱会现场有一大片方阵是整齐的“玉米地”,玉米们的造势活动更是从早进行到晚,虽然广州是周笔畅(听歌,blog)的主场,但李宇春的人气还是不可低估。相比而言,张靓颖来广州的次数要更多一些,两张唱片都到广州做宣传,对广州的媒体和歌迷来说她更熟悉一些。但张靓颖的歌迷主要集中在白领一群,他们对于张靓颖的喜爱表现得比较内敛,不会像玉米那样张扬。

  预测:既生宇,何生靓!霑叔唱:谁负谁胜出天知晓……

  11月,广州,台上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