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评论:周杰伦看似炮轰 实则革新唱片宣传新路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00:23  新浪娱乐

  近几日,各大报纸、门户网站的娱乐版,都大篇幅地报道了刚发行新专辑的周杰伦(听歌)炮轰“唱片销售榜行榜数字造假”的新闻。又是一件令到众多“狗仔队”忙于奔命的意外事情吧,起码,记者们都为所牵涉到事件中的“你、我、他”的某某某,而做了了一个“你来我往”的传话者;还有,那些每日都坚守在报纸和门户网站娱乐版的广大粉丝们,“口沫大战”由此,便降落在各粉丝团队的门户之间……

  其实,关于“唱片销售数字”、“排行榜造假”的新闻,都不是什么新鲜事了,基本上每隔一段时间就会从娱乐版上读到这么一则的新闻,“某奖分猪肉”、“某榜造假”、“某某唱片销量有水份”,这一切就好像是不厌其烦地重复进行着似的。就连,近日在

娱乐新闻的头条中读到这一条关于周杰伦的新闻到时候,都觉得好像是记者们联合着几个当时任造假似的。

  每一件事情都是具有可比性的,类似于这次周杰伦炮轰的事件,早在今年8月的时候,同样在台湾,当时正在筹办自己的

演唱会陈绮贞(听歌)都有向记者透露过自己想去戳穿那件叫“唱片公司买榜”的事情。不过,这位哲学系的创作才女陈绮贞的表态及言语,却是显得温文得多了,起码,她并没有当着众人面前说穿一切,从新闻报道中,读到的她的言谈、态度,就如她一首作品“表面的平和”的名字一样,她面对这一切的时候,就算是不满,都不想去破坏现今乐坛的平和的局面。

  虽然,今天的娱乐圈就像大染缸、游乐场,但,这个世上存在的每一种事物、任何一个场合,都必定有它存在的规律与戒条的,“大染缸”、“游乐场”的存在也一样。如果周杰伦真的这么看不惯,现时乐坛存在的所谓“买榜”、“销量数字灌水”的现象,他为何早点去说穿,而一直要去容忍下来,相信熟悉他的朋友都知道,“周大爷”从发行第一张专辑《Jay》到今日,都至少走过了八个年头了。更何况,这样关于排行榜、唱片数字的不公正的新闻,早就有了,为何周杰伦要到了自己和老东家阿尔法解约后、自己成立了新厂牌杰威尔&发行了新专辑之后,才把这些、那些不再新鲜的“新闻”来揭开来说呢?

  看上去更像是一场闹剧吧,毕竟,牵涉到周杰伦所揭发的那歌手及公司高层,正正就是他的旧绯闻女友蔡依林(听歌,blog)和所属唱片公司EMI百代唱片台湾地区董事总经理陈泽杉,更加奇怪了吧,这对旧绯闻情侣,巧合地被上帝之手从观众席上搬回到“故事”的舞台上——一台“罗密欧与朱丽叶的后现代激情篇”正式上演了!或者,这个从前被人们堪称为才子的是周杰伦,开始领悟到自己的能力有限,新单曲出来后,歌迷并不买账,就硬着要拉出旧情人来,一起上演好戏吧。

  就是,怎么也想不通,周杰伦只一心将枪指向也是前不久发行了新专辑的旧情人蔡依林的,难道周大爷真的这么怀恨在心着旧情人在新专辑中共抱三帅哥?还是,耿耿于怀着,自己的预售数字的4万多,比旧情人蔡依林的5万的少?刚刚不就是有位内地的唱片公司老总硬拉着自己的“超女冠军”李宇春(听歌,blog)来扯上了周杰伦吗,怎么又炮轰少了那个内地的“小天后”的?不过,娱乐圈永远就是娱乐圈,永远少不了的就是用来娱乐大众喜怒哀乐的拉扯、对视、与口沫横飞,总有它们存在的理由和根据,而这局出自周董之手的“炮轰”的棋局的的存在,也是有它存在的必要,可能是歌手和歌手之间存在的互相宣传、又可能是他为自己的刚奠基的事业来呼风唤雨、又有可能是“自大狂”认为自己有才,准备来改写娱乐圈从前所隐藏的潜规则吧……还是,周杰伦想借此来制造一场好戏,让乐坛里面更多新人、红人、及有能之士掺和到其中,来一场集体拉扯的唱片宣传新革命吧。(文/蓝蝴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