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尚雯婕《在梵高的星空下》:优雅的刻意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0日14:36  新浪娱乐
尚雯婕《在梵高的星空下》:优雅的刻意着(图)

尚雯婕《在梵高的星空下》

  唱片评审团评《在梵高的星空下》专辑单项最佳

  唱片:尚雯婕(听歌,blog)《在梵高的星空下》

  制作/发行:华谊音乐(blog)

  制作人:仓雁彬/李?松

  主打歌:《一大片天空》、《在梵高的星空下》

  评审团专家点评:

  科尔沁夫(blog)(乐评人/“唱片评审团”召集人)

  优点:这是一张听觉上比较舒服的专辑,歌曲里也挑得出有趣的歌,如《远远的,远远》。

  缺点:尚雯婕的音色越特别,在歌曲创作的把握上就越难,专辑中有的歌曲并不成功,尚雯婕演绎起来听觉上过于冰冷,情歌也因此不感人。

  亮分:83分

  朱云(DJ/全球华语歌曲排行榜主持人)

  优点:听得出这是一张用心做的专辑,整体水准平均,质感很好。

  缺点:专辑整体比期望值还是差很远。或许有些歌单独听不错,但放在一起就觉得有点闷,尚雯婕的唱也没有完全放得开,在比赛中的光彩没有展现出来。当然,这和作品的风格属性与中文结合困难有关。

  亮分:82分

  曲世聪(作曲人/音乐制作人)

  优点:这是一张给人听的唱片,是突出音乐本身的唱片。定位很好有深度,声音也特别,照片和平面设计也有氛围。

  缺点:《柳暗花明》、《插曲》、《你》这三首和整张专辑的旋律感觉和定位不是一回事,有点想向市场多靠一点,但又没靠上。此外,以这种定位而言,音乐可以做得更丰富些。

  亮分:88分

  谭伊哲(作曲人/音乐制作人)

  优点:整张专辑的音乐气质做得很适合尚雯婕,尚雯婕的音色和演绎方式也有独到之处。

  缺点:旋律复杂化了点,流行性有点弱。此外,某些编曲不妥,比如《在梵高的星空下》钢琴的即兴缺乏设计,和人声“打架”,鼓的律动也和其他配器不合。

  亮分:80分

  祁又一(blog)(乐评人)

  优点:清淡好听得令人吃惊,我没想到一个超级女声能给我一张这样的唱片——它是那种能让我在平时生活中当作享受来听的唱片。当然,它从硬性水准来说不见得超级出类拔萃,但它上市之后将必然具有许多音乐之外的意义。

  缺点:苛刻一点儿说,我不是太喜欢尚雯婕的嗓音,她的音色像李宇春(听歌,blog)一样不适合唱片录音。

  亮分:88分

  李欣(DJ/上海东方广播电台主持人)

  优点:一直很喜欢尚雯婕的声音,觉得这个声音是可以有所为的,这张专辑艺人显示出了她声音的特质,同时也听得出花了心思和钱,弦乐部分很大气。

  缺点:制作群太想把她做得法国小资,可因为不一定作品都适合她效果出来反而有点做作,尤其学小野丽莎的《小快乐》,学的过于像了。有些

歌词也有同样问题。

  亮分:80分

  评审团评定分数:83.5分

  评审团评定星级:★★★

  评审团总评定语:评审一致认为这是一张用心且有特点的唱片,但亮分出现两极。以前不大关注尚雯婕比赛的评审惊讶于她能拿出这样一张优雅清淡的音乐,打出高分;但一直关注尚雯婕的评审却大失所望,认为专辑远远未能表现尚雯婕比赛中的光彩,有刻意小情调之嫌,歌曲也大多不感人,尚雯婕的演绎也没完全放开。其实,在中文的创作环境下,如何找到并且能制作出最适合自己的歌,这确实是尚雯婕和她的制作团队必须要继续深入研究的课题。文/科尔沁夫

  本专栏由新浪音乐和北京娱乐信报合作推出

  专栏内容提供:科尔沁夫@停看听工作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