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宇春《我的》进步快因为起点低 何必为难偶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10:38  华商晨报

  《士兵突击》(blog)里,许三多正挣着命地完成50个腹部绕杠指标。

  高连长问伍六一:你能做多少个?

  伍六一:早不玩的玩意了……200个吧。

  高连长叹气:这起点啊……

  李宇春(听歌,blog)又进步了,演唱水平有了显著提高,新专辑《我的》在延续上张专辑时尚多元化风格的基础上,再不必用配乐喧宾夺主地去掩饰唱功的不足,主次终于分明。但进步快往往未必是因为实力强,更有可能源于起点低。有人调侃,如果把这张专辑给张靓颖(听歌,blog)恐怕会好一些,毕竟她的声线技巧摆在那儿。

  但张靓颖也有她解决不了的难题,比如一直摇摆不定的定位和水平参差不齐的作品。从这点上来说,李宇春要比张靓颖幸运得多,因为一直有金牌音乐人张亚东(听歌,blog)保驾护航,这首先确保了音乐风格的不走样,能够最大化地展示李宇春的优势,比如她一直擅长的舞台感极强的快节奏曲风。

  《我的王国》的嘻哈风很符合李宇春一直以来的流行和阳光形象,明快的旋律和上口的rap是潮流感的保证,即便算不上标新立异,也绝对不会显得落伍。

  李宇春和尚雯婕(听歌,blog)不约而同地用《我》为自己打出风格标签,尚雯婕的《我》下了一场萧瑟的秋雨,李宇春的《我》则升起了最烈的艳阳,两个截然不同的“我”,正如两人冰火不相容的气质。

  而气质往往具备多重性,于是李宇春又尝试在《漂浮地铁》、《我的黑白色》和over it中展示另一个“我”。舒缓情歌《漂浮地铁》让我们感受到她难得的温柔,蓝调风的《我的黑白色》、over it则是她不常见的忧郁。看到李宇春流露出那些典型的小女人情绪,就好像突然看到她留长发、穿裙装一样,让你目瞪口呆到几乎都忘了该如何点评了。

  但不加评论也许是我们此时最合适的姿态,对于此类选秀出身的歌手,过于苛责并不会比过于追捧显得理智,何必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