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唱片评审团:《我很忙》--周董史上最差专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7日00:48  新浪娱乐
唱片评审团:《我很忙》--周董史上最差专辑


  唱片:周杰伦《我很忙》

  制作/发行:JVR/SonyBmg

  制作人:周杰伦

  主打歌:《牛仔很忙》、《彩虹》

  评审团专家点评:

  科尔沁夫(乐评人/“唱片评审团”召集人)

  优点:整张专辑还是有周杰伦式旋律的技术保证,听来每首歌都算得上顺畅自然,并无生硬做作之处。

  缺点:除了概念先行,音乐其实并不突出的《牛仔很忙》之外,其他歌曲只是在重复自己,而且以旋律的精彩程度而言,重复的并不出色。歌词也没什么让人记得住的。

  亮分:81分

  蜡笔小岚(DJ/中广流行网主持人)

  优点:周杰伦在新专辑中尝试将华人乐迷所不熟悉美国乡村曲风与流行音乐结合, 结果令人惊喜。而且周杰伦的口齿清晰度此次也有进步。

  缺点:专辑中的抒情歌曲相较之下,并无特色,且曲目的排序可以再多花一点儿心思。尤其是听到周杰伦唱第九首 《甜甜的》 时候, 评审从椅子上跌了下来:怎会出现泡泡糖歌曲?!

  亮分:83分

  曲世聪(作曲人/音乐制作人)

  优点:专辑里还是有《青花瓷》和《牛仔很忙》这样能挑的出的作品,保证了专辑的基本水准。歌曲虽然毫无新意,但或许这也是他的歌迷想要的东西。

  缺点:除《牛仔很忙》之外,所有歌曲都找得出以前几首歌的影子,甚至连和声走向都近似。制作和编曲也毫无特别之处。此外,牛仔造型内页有点模仿麦当娜的《Music》专辑。

  亮分:75分

  谭伊哲(作曲人/音乐制作人)

  优点:周杰伦唱片的基本品质还是有保证的。旋律都不错虽然也没什么特别,大多只是在延续。《牛仔很忙》也还带来了些新鲜感。

  缺点:专辑很缺乏整体性,由太多代言歌和水准平平之作组成的整张专辑充斥着拼凑的感觉,歌曲和编曲都缺少亮点。

  亮分:80分

  祁又一(乐评人)

  优点:虽然周杰伦本人现在的心思不在音乐上,但凭借《牛仔很忙》、《扯》、《阳光宅男》等几首创作态度比较认真的单曲,这张专辑依然保持了周杰伦式的高水准。

  缺点:专辑中有小一半的歌曲太粗制滥造,一听就知道这张专辑属于应景之作,是一份作业而不是作品。个人认为这有可能是周杰伦的史上最差专辑,如果没有那几首主打单曲撑场面的话,这张专辑会让周董流失一部分乐迷。

  亮分:80分

  罗毅(DJ/上海东方风云榜主持人)

  优点:整体听下来很舒服和流畅的专辑,并没有令人失望。作品类别的选择依然可以与前作呼应存在,适合生活里的各种需要,也是可以用来作接下去一年背景声的唱片。

  缺点:缺少更具力道的拳头歌,兴奋感在某几首歌里被拉低,比如《甜甜的》、《彩虹》、《无双》。虽然杰伦迷或许依然会全盘接受,对于更多听歌的人,流于平淡是一种对时间的耗费。

  亮分:85分

  评审团评定分数:80.7分

  评审团评定星级:★★★

  评审团总评定语:这会是周杰伦史上最差专辑吗?连作为周杰伦的铁杆粉丝的祁又一评审都提出了这样的疑问。而绝大多数评审的意见是肯定的:《我很忙》的确是周杰伦目前为止最差的专辑,一张歌曲平庸音乐重复甚至编曲都挑不出最佳的拼凑之作。差的原因其实周杰伦自己也很清楚:因为他太忙,忙到没有时间好好写歌好好制作打磨自己的音乐,而他还要出于市场目的,保证发片速度。周杰伦确实是音乐天才,但他还不是超人。本专栏由新浪音乐和北京娱乐信报合作推出 专栏内容提供:科尔沁夫@停看听工作室 文/科尔沁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