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京华时报:苏打绿——花丛中的山羊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8日02:01  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苏打绿——花丛中的山羊皮
苏打绿专辑封面

  强档推荐

  ☆专辑:无与伦比的美丽

  ☆厂牌:林暐哲音乐社

  ☆购买指数:4

  ☆推荐理由:第三张专辑还能用清新去形容

  ☆不推荐理由:如果你一直不喜欢这个风格

  像“苏打绿”这样的乐团是注定会经典的,因为它与众不同,因为它难以模仿,而它也与主流里的大牌周杰伦一样,因为个性棱角分明的创作和演唱方式,使得它每一次的新专辑都只会面临一种问题,就是如何超越自己。

  新专辑《无与伦比的美丽》听起来依然让人觉得清新和轻松,在独立音乐已经逐步形成一套又一套成熟模具的今天,“苏打绿”的音乐倒依然是独一无二、独立如初,羡慕是没用的,谁让他们有一个男唱女时女亦男的主唱青峰。而乐团因主唱声线特色而定制的旋律,就算再普通,也会因为听觉上的奇异效果而变得不同寻常。

  与前两张专辑相比,“苏打绿”在此次的新作中,又加入了一点古典小元素来加固自己的清新气息,音乐因此呈现出一种典雅的新感觉。而以游乐为主线,以狂想为线索完成的一体式的创作,也让专辑在不经意间就完成了一个小概念,清新的感觉因此更显得密不透风。同时,和初出道时期的风格相比,“苏打绿”也更多地在音乐中加入了许多的阳光气质,一扫独立摇滚总避免不了的颓废之气,配合青峰妖艳的声线,很容易就呈现出一种花香四溢的妩媚效果。这感觉很像是“山羊皮”错跑进了古典的花丛中,自恋与中性依然,但情调却被升华了。(爱地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