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评论:11月吹起的“娘”风阵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05:28  新浪娱乐
评论:11月吹起的“娘”风阵阵

唐禹哲《爱我》

评论:11月吹起的“娘”风阵阵

李宇春裙照

  已经是12月了,天气已经是彻底的变凉了,无论是在中国的南方广东、还是北方,走在大街上的人们的衣着都是一身仿如“寒风袭人”的姿态。不过,前面所说的关于天气的这一切,都是和标题无关,只是由于粤语发音中“凉”与“娘”的发音近似,而在开始的时候,把天气拿来一谈而已。

  还是把话题转入正题把,在落笔前,看了一个作者出于对人气偶像吴尊(blog)的身上所散发着“娘”气、及“娘”这个字的解释的专栏稿,便引起了我的思考了。当然,我思考的更多是在流行乐坛上的一些事情,“娘”气(女人味)对于一个歌手来说,究竟是转变,还是一个出位的手段呢?毕竟,在过去的11月里面,我就在娱乐新闻中见识到几个,极具“娘”味的歌手。

  11月初,李宇春(听歌,blog)在巡回的演唱会上,竟然以赤脚+黑裙出现了,可谓是一直以中性风走红的她,正式向全世界宣布“我都可以很娘、很嗲的”的手段吧。其实,关于这次李宇春穿裙的事,早在这晚的演出前夕,主办方已经向各传媒传达了这一则消息,对于李宇春的歌迷来说,无疑是一个关于自己偶像的形象突破的好事。只是,对于和我一样,不迷“超女”的人来说,更多是艺人炒作、或是主办方为演唱会炒作的手段。有的报道还夸张地为李宇春的新造型,在标题写道“春春终穿裙”,搞笑不?什么叫终于呢,难道李宇春今年已经20好几了,这么大的一个女孩,就连一次裙子都没有穿过。而且,到了最后的结果,看道演唱会的报道,在那个穿裙、赤脚的李宇春身上,也没发现多少的“娘”气存在,至少比很多青春人气男偶像的少。

  说道11月的“娘气”标志,我想台湾除了吴尊外,就非近期来到大陆作个人首张专辑《爱我》宣传的另一人气偶像唐禹哲莫属了,这也是他这张专辑的一个大卖点吧。新专辑封面上的一副阴柔的嘴脸、一把长发、还有手腕上一串白色的珠链、还有那一个显得极为锐利的侧目,不留心去看,误认为这是某某女歌手的新专辑,也不足为奇。还好的是,撇开个人形象来说,从唐禹哲的歌声中,还可以清晰地辨别出这是一把男声。但,始终不明白的是,为何在一位男歌手的专辑中,十首作品竟然唱的全部都是那些关于情情爱爱的东西?是不是“爱得太多”了,这些、那些关于恋爱的痛、氧的程度,竟然,足以超越任何一张女歌手的专辑,太过于柔情似水了吧!就拿唱片的宣传通稿中所反复提及的专辑主打作“最爱还是你”来说吧,“没开口的话怎样才能懂 我好想把画面倒带回头 你留在我心中熟悉的表情 每个温暖纯白的记忆穿越了距离”,歌词中所呈现的深刻、细致的内心描画,更像是一个女生的告别初恋的心情,我想如果随便找一把女声来演绎的话,都会更胜于唐禹哲的这个版本。或者,时间在变,人们的审美角度也会随之而发生变化吧,所以,很有可能矫柔造作,已经成为了作为人气偶像的先决条件吧,不信你看吴尊、周渝民(听歌)、贺军翔……真的很想看到,唱片公司会有搞搞新意思的一天,会将一个很矫柔造作的男生,变成一个很男人的化身;或是,将一个很很男人的女生,变成一代

性感女神。(文/蓝蝴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