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评论:王莹在金色大厅收获60次掌声之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14:37  新浪娱乐

  十多天之前,“漂亮美声”王莹(听歌,blog)在维也纳金色大厅演唱了16首中外经典歌曲,被她的天籁之音深深打动的2000多名观众对此报以极为热烈的掌声,高达60次之多。

  令人惊叹的是,这位在金色大厅收获辉煌、被称为“中国美声第一人”的年轻歌唱家,现在又和以前一样,忙着为她军艺的学生上课,同时她照常找自己的老师的练声深造,仿佛她的对中国美声歌坛来说是“里程碑式的事件”的维也纳之行,不过是一次很平常的演出活动。

  这份淡定和从容,大概是就是王莹得以走进金色大厅的原因了。

  她似乎就是为中国美声而生的,从中国音乐学院到解放军艺术学院,她的生活中除了音乐没有别的东西。她的朋友说:“除了唱歌,王莹什么都不懂。”

  即使是维也纳之前,王莹也坦言说,她只是把这当作一次展示自己水平的机会,“尽管到金色大厅是每个搞音乐的人的梦想,但对我来说,我只想真实地展示自己现在的水平,真实地反映出目前的演唱状态,我要在那里把我作为学生学到的和作为老师教给我的学生的东西,带到一个世界平台上去,进行一次检验。”

  但这种轻松背后,却是常人难以想象的付出,王莹的恩师马秋华介绍说:“我们在演出前一个星期才来到维也纳,既要倒时差还要和乐团排练合乐,但王莹每天都要坚持练声半个小时以上。”

  曾担任过王莹的老师的中国音乐学院院长金铁霖说,王莹是一个非常执着、对音乐有很好悟性的青年歌唱家,她是一个扎扎实实的人,非常刻苦努力,她的每一步都是扎实的,没有虚夸的成分。

  窃以为,这句评语道出了王莹的本色,安静而执著地在音乐道路上奋力前行,这就是她的人生。 江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