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评审团:萨顶顶《万物生》 今年首张四星唱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14:09  新浪娱乐
评审团:萨顶顶《万物生》今年首张四星唱片

萨顶顶《万物生》封面

  制作/发行:上海天韵/新汇上海音像

  制作人:萨顶顶(听歌,blog)/何训田/张宏光

  主打歌:《万物生》、《妈妈天那》

  评审团专家点评:

  科尔沁夫(blog)(乐评人/“唱片评审团”召集人)

  优点:音乐态度开放,旋律和编曲国际化之余不乏细腻的处理,萨顶顶包揽大部分制作和创作,才华和勇气值得赞赏。

  缺点:方向很好,但作品的水准还不平均,概念上如果做一张藏语梵文一张汉语自语两张一体会更有冲击力。

  亮分:90分

  曲世聪(作曲人/音乐制作人)

  优点:音乐整体电子和地域民族特色结合的很自由,演唱也出色,是真正放手去做的好作品。

  缺点:有些电子音色还欠佳,整体的混音也不够理想。

  亮分:90分

  崔恕(听歌)(作词人/乐评人)

  优点:歌曲水准不俗,尤其《妈妈天那》和《万物生》气质突出。

  缺点:作品中涉及的民族地域元素稍多,作为第一张专辑,概念更统一些整体感会更强。

  亮分:91分

  谭伊哲(作曲人/音乐制作人)

  优点:音乐概念和包装都很亮眼,唱法处理细节多,要求很高,很特别。

  缺点:音乐的Loop部分动态不够宽,有些编曲音色还不够国际化。

  亮分:90分

  罗毅(DJ/上海东方风云榜主持人)

  优点:概念性强,以最容易被关注的方式进行了唱片企划。萨顶顶脱胎换骨做出了整体很统一的世界音乐。

  缺点:风格过于统一,整张唱片像在一首超长的没有终结的曲子,缺少变化。

  亮分:88分

  祁又一(blog)(乐评人)

  优点:这是一张令人惊艳的唱片,萨顶顶在创作和演唱上的高品位令人欣赏。《万物生》(梵文版)是我近期听到最好的音乐。

  缺点:萨顶顶本人的魅力还不够强,想成为唱歌的杨丽萍还有差距。

  亮分:92分

  评审团评定分数:90.2分

  评审团评定星级:★★★★

  评审团总评定语:这是唱片评审团今年第一张四星唱片,也是目前最高分!这已足够说明这张唱片的高水准和评审对萨顶顶才华的肯定。在网络歌曲低俗泛滥的歌坛,如今还有人做这样国际化和民族性兼备,音乐性很强但市场难以预期的唱片,纵有不成熟之处,但已足够令人赞赏和鼓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