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黄晓明被指丧失个人风格 公司否认抄袭说(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09:31  信息时报
黄晓明被指丧失个人风格公司否认抄袭说(附图)

黄哓明的新专辑封面,赤膊上阵左背有文身,而Rain去年底推出的唱片《Rain's World》,封套上也是赤膊上阵,左胸亦有一个星星的假文身

  黄晓明(听歌)处男唱片《IT'S MING》日前推出,不过却被歌迷踢爆他从歌名到造型甚至意念,都狂抄韩国天王Rain(听歌)

  Rain的歌迷在名为“笑雨型营”的网站内,直指上周推出新专辑的黄晓明狂抄Rain去年底推出的唱片《Rain's World》。网友首先指出黄晓明的主打歌和Rain的歌曲名字一模一样,同样叫《I'm coming》,指他居然一字不漏地抄到十足。而Rain第三张碟名为《IT'S RAINING》,而黄晓明新专辑名字则是《IT'S MING》,构思也很像。

  除了歌名和专辑名相似外,黄晓明在造型方面也向Rain靠拢,北京记者会当日他以一身迷彩造型出现,和Rain去年出碟时以及世界巡演的军装造型几乎一模一样,表演时黄晓明同样找来一班舞蹈员在身后演出,舞姿亦有雷同,骤眼看真的难以分辨两人。最后相似之处就是黄晓明在唱片封套赤裸上身,背后左肩露出假文身,而Rain去年底推出的唱片《Rain's World》,封套上他亦是赤膊上阵,左胸亦有一个类似星星的假文身,虽然封套并非很相似,但Rain的歌迷就认为构思上黄也有抄袭之嫌。 不少歌迷对此表示十分不满,有人留言取笑黄晓明是走“copy cat”路线歌手,也有人指黄晓明外形靓仔有型,有很多不同路线可以选择,这样的举动令他完全丧失个人风格,十分可惜。

  大国否认抄袭说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大国文化的市场总监赵小姐,她首先表示黄晓明新专辑绝对没有抄袭Rain,之后就网友列举的抄袭疑点做出回应。

  对于黄晓明专辑主打歌《I'm coming》和Rain在《Rain's World》主打歌名字相同时,赵小姐表示同名歌曲其实在乐坛很常见,更以黄晓明另一首新歌《暗恋》为例,指现今取名为《暗恋》的歌也时有听闻,但不能因此说是抄袭。之后她透露主打歌之所以取这个名,是想表达出黄晓明成为乐坛新人期待受到关注的心声。专辑名《IT'S MING》也是从此延伸出来。而唱片公司在制作时并不知道Rain的专辑也有如此情况。

  另外,赵小姐还介绍说黄晓明专辑封面的文身,其实是他早前为某珠宝品牌设计的图案。至于发布会的迷彩军装造型,赵小姐就认为没什么大不了的,因为许多人都穿过迷彩服出席活动,而且黄晓明在新专辑和MV里面都没有出现迷彩造型,根本算不上抄袭Rain,毕竟不能穿了迷彩服就说是抄袭Rain。

  时报记者 叶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