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唱片评审团:满江《百万富翁》-难得真诚不张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14:52  新浪娱乐

  唱片:满江(听歌,满江吧)《百万富翁》

  制作/发行:易柏/新汇上海声像

  制作人:满江/刘大江

  主打歌:《老朋友的歌》、《百万富翁》

  评审团专家点评:

  科尔沁夫(blog,科尔沁夫吧)(乐评人/“唱片评审团”召集人)

  优点:整体制作精良,歌曲也不乏新意和流行性,满江的自我创作和制作人新身份都表现不错。

  缺点:满江的自己创作还是不够多,无法进一步强化他创作歌手的形象和音乐个性,《福星高照》(福星高照吧)的应景也意义不大。

  亮分:84分

  周治平(听歌,周治平吧)(台湾作曲人/音乐制作人)

  优点:整张10首歌都很顺畅,词曲都在水准之上,这在如今很不容易,制作创作都值得嘉许。

  缺点:既然强调创作力,但整张专辑的音乐情绪却没有喜怒哀乐的丰富,都太正面向上了,或者在企划上应该有所整合。

  亮分:88分

  谭伊哲(作曲人/音乐制作人)

  优点:整体音乐气质统一,《水牛儿》、《老朋友的歌》和《本命年》都表现出了真诚、感悟、回忆和理解。

  缺点:还欠缺一点音乐个性。

  亮分:82分

  朱云(DJ/全球华语歌曲排行榜主持人)

  优点:音乐上有突破,感觉开始更靠近满江本质的东西,创作能力的加强也可以看出潜质。

  缺点:以满江的才华,综合感觉还不够放得开,最好的部分还有待发掘。

  亮分:86分

  罗毅(DJ/上海东方风云榜主持人)

  优点: 具有满江一贯的自然和舒展,加入了创作也显得诚意十足。歌曲的题材选择和以往相比更具有亲和力。

  缺点:正因为增加亲和力和接受度,歌名就很刻意喜庆,使得专辑更像是一张贺岁唱片。同时也没有发挥满江曾经的洋气唱法,令人惋惜。

  亮分:78分

  崔恕(听歌,崔恕吧)(作词人/唱作人)

  优点:整体来说,有不少如《水牛儿》这样的作品,角度和市场流行不同,但感人。

  缺点:像《本命年》这类改变较大的作品,个人感觉有点过,不知道会不会让他的歌迷难接受。

  亮分:83分

  评审团评定分数:83.5分

  评审团评定星级:★★★

  评审团总评定语:满江从这张专辑开始向创作歌手和制作人转型,他带来的是一张整体流畅舒服的唱片,虽然在创作上还并不完美也没能完全张扬个性,但《水牛儿》等作品中的真诚和动人却是很容易被感受到的。文/科尔沁夫@停看听工作室 专栏由新浪音乐和北京青年周刊合作推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