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4、5566、飞轮海:偶像出身的最新专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15:07  新浪娱乐
F4、5566、飞轮海:偶像出身的最新专辑

棒棒堂《哪里怕》

F4、5566、飞轮海:偶像出身的最新专辑

F4《在这里等你》

F4、5566、飞轮海:偶像出身的最新专辑

5566《喝采》

F4、5566、飞轮海:偶像出身的最新专辑

飞轮海《双面飞轮海》

  棒棒堂(听歌,棒棒堂吧)《哪里怕LOLLIPOP》

  与接下来提及的几支偶像团体相比,棒棒堂不为是最具活力和年轻的一支,毕竟,在12月28日发行的全新专辑《哪里怕》,才是他们从电视台的综艺节目走出来之后,推出的第一张专辑。

  单看唱片的歌曲名单,就可以知道,这是一张用来吸引年轻听众的唱片,十首带着率真、直白气息的名字的歌屈,十足封面上那六个透露着活力的男子。开篇作“Yes”,在极具跳跃、动感的旋律中,表现出年轻人敢作敢为的心态。点题作“哪里怕”,是一首很High的歌曲,单单是编曲就显得十分的丰富,除了有Rap、摇滚的元素外、更在里面加入了古典钢琴曲;不过,最别出心裁的,还是歌词的部分,除了把棒棒堂的英文名“LOLLIPOP”直接写成同音的“哪里怕”,更在里面写出六子心中为实现梦想的勇气和信心。慢版作品“我们之间”,在钢琴和点鼓的伴奏中,棒棒堂六子仿佛是在诉说着彼此的心底话,也见证出他们团结的力量,“现实的考验,我们说好一起面对。”不过,唱片内最为迷人的还是成员小煜一手包办词曲创作的摇滚情歌“Make me a fool”,除了编曲上构造出来的浪漫的氛围外,歌词中那个对旧爱不离不弃的故事,也显得十分的迷人。

  新专辑刚发行一周,棒棒堂可谓是喜事连连,除了是准备在月底的台北的小巨蛋开唱外,更在昨日(1月7日)公布的台湾“G-Music风云排行榜”中,力压F4(听歌,F4吧)取得了第一名。

  F4《在这里等你》

  一句话,不知道是不是该到了已解散的F4,正式解散的时候了,反正成员周渝民(听歌,周渝民吧)在最新专辑里面,都把名字叫作《我不是F4》了,还有什么可以延续下去的呢?

  久违了五年的F4,在07年12月28日出版的最新专辑《在这里等你》,基本上唯一的卖点就是那两个不同封面的唱片外,根本就找不到半点以往的F4的痕迹,在音乐里面。不过,苗头还是可以在唱片的宣传文案中找到的——F4四人合体出“辑”!因此,当作这是一张已经解散的F4四子,为了纪念“曾经存在的F4”而推出的合辑好了,毕竟里面除了两首他们四人合唱的作品外,其余八首都是他们独自演绎的歌曲,和一般的纪念合辑无异。

  两首由四子合唱的作品“体验 (OT: Goodbye)”和“在这里等你 (OT: No Escape)”,听起来已经很难与他们当年的“流星雨(blog,流星雨吧)”相比,认真听起来,更像是凑数之作,尤其是点题作,显然地体现出他们之间的默契已经流失。不过,在八首独唱的作品中,还是会有惊喜的出现,例如言承旭(听歌,blog,言承旭吧)的部分,两首作品“我没有办法离开你”和“你是我唯一的执着”,在唱功上说,他进步了。

  吴建豪(听歌,吴建豪吧)演绎的两首作品,是这张合辑的一大亮点,因为都是他能准确拿捏的R&B风格——“Listen to Your Heart”和“七天”。前者是带着浪漫格调的慢板情歌,而后者,则是吴建豪有份负责歌词填写的,加入了Rap的轻快情歌。

  5566(听歌,5566吧)《喝彩》

  另一只前辈级的偶像团体5566,上一张专辑后事隔两年多,推出了这张全新的专辑《喝彩》。说到这里,真的要好好赞美一下现在的唱片企划,真的很想去知道他们脑袋装的是什么,竟然可以去凭一张,构造出这么多奇思妙想。

  包括5566的这张全新专辑《喝彩》,在很多的宣传报道中看到,5566的成员说,这是为08年北京奥运喝彩的专辑。如果是单凭专辑内作品的名字来看,根本就找不到与以上主题有所牵连的东西,不过,在听完唱片之后,却发现和上述所说有关的作品,就只有一首——“喝彩”。而且,从歌词内容来看,和为“08北京奥运喝彩“,是表现得极其的牵强的,唱来唱去都就是那句“2008我们一起北京加油”。另外两首在编曲上加入了中国传统乐器演奏的作品“漫游中国”与“月儿光光”,可以说是中国化的歌曲,但都是“从开始爱到最后”的情歌。矛盾的是,5566四子近期在宣传新专辑的报道中,不是直指出“现在爱来爱去的歌曲实在太多了!”按照现在流行音乐的市场,以情歌作为主导的惯例来说,有那张专辑不会有几首“爱来爱去”的情歌的?再看回5566四子的说话,更是显得他们自打嘴巴的愚昧。

  不过,按照现在的偶像团体多元发展的路线来看,5566几位成员都已在这几年间,各自在演艺事业的不同领域中找到自己的地位的时候,这张专辑对于他们而言,更像是证明他们仍然存在的一个广告而已。

  飞轮海(blog,飞轮海吧)《双面飞轮海》

  从正面的角度去理解,这张现时火红的偶像天团飞轮海的最新专辑《双面飞轮海》,就是一张标准的偶天团体的专辑。封面上四子俊俏的面孔、十二首足以引发无数粉丝幻想的爱来爱去的作品、还有那些出自偶像剧的主题曲……

  开篇作是飞轮海与S.H.E(听歌,S.H.E吧)合作的,偶像剧《公主小妹》(公主小妹吧)的主题曲“新窝”,两大偶像天团的合作,应该是这张专辑内,最为讨好那些偶像的追随者的歌曲,接下来的猜想一下,在无数的排行榜上会刷新出多少数字,K歌榜、彩铃榜、点唱榜……而且,还有另一个飞轮海演绎的“男生宿舍版”,相信单凭他们一句,“你心窝做我的新窝 暖气不需要使用 我已经温暖到 融化所有冷漠……”那些疯狂的女粉丝们就兴奋得翻天覆地了。还有接下来的“为你存在”,这首深情的慢板作品,应该会起到一个很大的、用来稳镇粉丝的追随的歌曲,从歌词中那些浅白的字句就可以明白到,“感谢你人海中来相遇 当你唤我姓名 我才听见我和世界有了联系。”

  另外,专辑内还把偶像剧《终极一家》(终极一家吧)的主题曲“出神入化”、和另一部偶像剧《花样少年少女》(花样少年少女吧)的主题曲“超级喜欢你”都一一收录进去,应该会让不少飞轮海的粉丝带来不少回忆,那些过往追随偶像时所记下的痕迹。这就是一张标准的偶像天团的唱片,除了情歌、还有很多主题曲、还有用来稳住粉丝脚步的“我爱你”,既可以擦亮旗号、又可以为自己主演的电视打打广告、顺便也为将要举办的颁奖典礼拉拉票,实为一举多得!(文/蓝蝴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