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唱片评审团:周笔畅《WOW》--沉重而勇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14:47  新浪娱乐

  制作/发行:乐林文化/天凯唱片

  制作人:朱敬然/金培达/陈少琪/张亚东(唱片评审团:周笔畅《WOW》--沉重而勇敢(图) 听歌 blog)/梁翘柏(听歌)

  主打歌:《Wow》、《猫的冒险》

  评审团专家点评:

  科尔沁夫(blog)(乐评人/“唱片评审团”召集人)

  优点:音乐上众多新尝试很有勇气和诚意,且至少半数以上尝试效果不错,周笔畅(唱片评审团:周笔畅《WOW》--沉重而勇敢(图) 听歌 blog)的唱体现了很强的可塑性。

  缺点:有些歌里还是存在快歌不够硬朗慢歌也不够感动的尴尬。此外,造型和平面设计依然不好。

  亮分:83分

  朱云(DJ/全球华语歌曲排行榜主持人)

  优点:周笔畅在这张专辑里学会了“收”,控制力增强了,层次感也就出来了。

  缺点:情歌演唱还是浮于表面,吐字发音还是太外在,影响了音乐和感情上的传递表达。

  亮分:86分

  谭伊哲(作曲人/音乐制作人)

  优点:周笔畅大胆尝试了不同风格,演唱技巧也比以往成熟,特别是咬字很独到。

  缺点:歌曲太注重形式,缺少内在东西,不感人,属于玩票性质的专辑。

  亮分:83分

  祁又一(blog)(乐评人)

  优点:从企划到制作,《WOW》都是一个大胆且成功的案例。目前在超女阵营中,周笔畅绝对是尝试最多最远也最勇敢的一位。

  缺点:这张唱片证明周笔畅是一位出色的专业歌手,可以承接各种曲目,但是周笔畅自己的趣味是什么还很不清晰。

  亮分:85分

  罗毅(DJ/上海东方风云榜主持人)

  优点:港台音乐创作及制作班底基本交出了合格作业,避免了“水土不服”的常见现象,很多歌曲题材很有特点。

  缺点:专辑中周笔畅自身形象模糊,缺少鲜明的音乐印象。个别作品有鸡肋之嫌,使得绚烂度有了折扣。

  亮分:81分

  曲世聪(作曲人/音乐制作人)

  优点:好歌还是不少,《全年无休》、《傻瓜的天才》、《OH YEAH》、《猫的冒险》都可圈可点。

  缺点:整体有沉重感觉,有点难负担,旋律也偏旧。此外,大部分的词弱,不能给周笔畅的定位一个方向感。

  亮分:85分

  评审团评定分数:83.8分

  评审团评定星级:★★★

  评审团总评定语:在这次概念先行的双发片噱头赚足受众眼球之后,《WOW》专辑还是不错地展示了周笔畅作为歌手的更强可塑性和更多可能性。整张音乐多元、尝试大胆,完成得也不错,体现出了制作群的诚意和勇敢。只是,太多偏沉重的尝试还是模糊了周笔畅独特的特点和未来的方向感。

  本专栏由新浪音乐和北京青年周刊合作推出

  文/科尔沁夫@停看听工作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