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评论:郭美美 唱起一首简单甜美的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19:56  新浪娱乐
评论:郭美美唱起一首简单甜美的歌

郭美美

  艺人:郭美美(听歌 blog)

  唱片:我的答铃

  时间:2007年11月

  厂牌:华纳音乐

  2007年的娱乐产业,看似很平淡,其实在冰河下依然汹涌澎湃,前半年大部分人在默默耕耘,后半年则是节节开花。就整个国内娱乐产业,显然没有国外热闹,没有革命性的事件发生,也没有好评如潮的娱乐商品诞生……然而时至年末,却出现了大片云集抢映贺岁档、艺人扎堆发行唱片的种种现象,这也是在2007年最后钟声敲响之前,艺人们为期末考试写出了一篇像模像样的答卷。

  一年之中这种前后反差,其实原因很简单,用一句话概括就是:07年,人们进入了全民“找意义”的一年。文化工作者显然在前半年还没找到感觉,让前半年的娱乐圈略显平淡,到了后半年则大不相同,跟上了人们“找意义”的步调前进。所以才出现了一部士兵突击(评论:郭美美唱起一首简单甜美的歌)(blog)让许三多不仅红火了荧屏,也红火了各大报刊杂志的评论文章的现象……

  回归到音乐方面,07年对于听流行音乐的人,分类方法也有了新的“进步”,“叫劲”的歌迷;“找意义”的歌迷;“不在乎意义”的歌迷。当然,大部分人还是存在于后两种,只不过随着“找意义”风潮的席卷而来,让第二类歌迷越来越多。这种现象其实也不难理解,回想小时候语文考试,肯定所有人都回答过例如“这句话在全文中的意义是什么?”之类的问题……其实这多少让的音乐人有些无奈,失去了那些对音乐产生原始冲动的人们,音乐又有什么意义?如今的流行音乐又能如何发展?

  生活本身就是一首复杂、忧伤的歌,也就不需要了所谓的意义……如此来看,郭美美的真正优势也就在于此。

  顶着“无线小天后”的桂冠,让“找意义”的歌迷觉得郭美美的歌好像没了“意义”,其实,她的歌声,正是因为没有“意义”,才有了另一种力量。真正的魅力,就在于她身上少有的甜美恬静和单纯干净。当你对着原野那幅山光水色图,仰望浩淼蓝天、白云苍狗,用得着找意义吗!当人们在演绎生活这首复杂忧伤歌时,心灵上追求的东西也就不需要了意义,简单、甜美带来的才是灵魂最需要的一种解脱!

  单从音乐质量上看,郭美美的新专辑《我的答铃》绝对可以说是娱乐产业下诞生的高档音乐商品,相较于上一张专辑和同类型歌手,无论从编曲、演唱到包装、宣传都是有过之而无不及的。就歌曲本身而言,不论你是否喜欢如此的舞曲风格,初听之下,就会让人产生随曲摇摆的冲动,会让人在潜意识里记住了它,更会让人在生活中某个瞬间不经意的哼唱起来……其实想想,有时音乐能带给人们的意义也就是如此。

  渡过了苦苦“找意义”的2007年,让人们多少都感觉有些累,这时,停下脚步回头看看前面,看看后面,就会发现追寻了许久的东西,其实也不过如此。生活本身就是一首复杂、忧伤的歌。在长途跋涉之余,让人们在大树下歇歇脚,脱去这一层层思考和闲愁,让心灵变得简单纯粹,让灵魂变得甜美快乐,亦如郭美美一样,哼唱起一首简单、甜美的歌……文/李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