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格莱美使唱片工业摆脱困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0日23:28  新浪音乐
格莱美使唱片工业摆脱困境

2007年2月6日晚,洛杉矶,歌手John Fogerty在格莱美基金旗下的音乐遗产保留项目举办的“改变之声”音乐会上演出。

格莱美使唱片工业摆脱困境

2007年2月6日晚,洛杉矶,(左起)Ryan Shaw,Musiq Soulchild,Chrisette Michele和Natasha Bedingfield在格莱美基金旗下的音乐遗产保留项目举办的“改变之声”音乐会上演出。

格莱美使唱片工业摆脱困境

2007年2月6日晚,洛杉矶,歌手Chrisette Michele在格莱美基金旗下的音乐遗产保留项目举办的“改变之声”音乐会上演出。

格莱美使唱片工业摆脱困境

2007年2月6日晚,洛杉矶,歌手Jerry Lee Lewis在格莱美基金旗下的音乐遗产保留项目举办的“改变之声”音乐会上演出。

  随着周日晚上(北京时间周一早上)格莱美颁奖典礼的临近,整个唱片工业因为格莱美的到来而在苦苦挣扎中得到了喘息的机会。

  在谈到关于好莱坞作家罢工是否会对本次格莱美产生一些不确定因素时,电视直播导演Ken Ehrlich说:“这对于一些艺人是不能出席本次格莱美可能会有一定的影响”。一些音唱片工业的官员甚至怀疑这个“音乐界最大的盛典”是不是会由于罢工而被延期举行,有人更悲观的认为今年的格莱美会被取消。

  正在飞机上从纽约赶来参加典礼的唱片市场部官员Chris Atlas说“对于这届格莱美是否可以正常举行,曾经确实有一些不确定因素存在”。

  现在这个曾经有可能威胁格莱美的不确定因素已经不复存在了,另外一些不利的状况如唱片业由于采用不合适的商业模式而被接连打击,市场利润据年下降,业内的公司裁员等等这些都已经开始好转,至少在格莱美举办期间是这样的。

  “一些很出色的人却丢了工作,这对于唱片公司来说是一段很难熬的时期”,曾获格莱美奖的歌曲创作人Diane Warren说:“但对于音乐的传播来说,这也不失为一件好事”。

  今年的格莱美奖不仅关注新人,比如今年的获奖大热门:有7项提名的坎耶-维斯特(Kanye West(听歌))和有6项提名在身的Amy Winehouse(听歌),此外本届格莱美也会将视线投向历史上对音乐做出杰出贡献的人以来衬映衬格莱美50周年的背景。在今年的表演嘉宾中碧昂丝(听歌)(Beyonce(听歌))凭借专辑《Irreplaceable》获得了“年度最佳唱片”的提名,她将与蒂娜-特纳(Tina Turner(听歌))同台献艺,另外一位被提名“年度最佳唱片”的是蕾哈娜(Rihanna(听歌)),届时她将与The Time(听歌)一同表演,另外,喷火战机(听歌)乐队(Foo Fighters(听歌))凭借他们的新专辑得到了包括“年度最佳专辑”在内的5项提名,他们将与三位神秘的器乐家一同表演,据说这三位神秘人物是今年“我的格莱美时刻(My Grammy Moment)”的有力竞争者。

  本次格莱美的颁奖嘉宾包括曾4次被格莱美提名的Akon(听歌)王子(听歌)(Prince(听歌)),Cher和史蒂夫-旺达(Stevie Wonder(听歌))。

  格莱美不仅是音乐的至高荣誉,她也成为了提升唱片销量的催化剂,众多曾被提名或者有幸在格莱美现场演出艺人的专辑都因为格莱美而销量大增。Tony/编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