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联社:Kanye West借格莱美颁奖礼向母亲致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1日14:43  新浪音乐

  Kanye West(听歌)向来都不曾掩饰自己对获奖和聚光灯的渴望——这次的格莱美颁奖也不例外,他甚至可以毫不掩盖地在领奖台上表示:“站在这里,真有一种回家的感觉。”

  Kanye West这次一共获得了八项提名并如愿以偿地捧回了“最佳说唱专辑”(《Graduation》),“最佳说唱歌手”(《Stronger》),“最佳说唱歌曲”(《Good Life》),以及“最佳说唱组合”(他和Common(听歌)合作的《Southside》)这四项大奖。

  当然,在领取“最佳说唱专辑”奖的时候,Kanye West的举动还是在不经意间流露了自己的巨星风范:漫谈了自己对Hip-Hop未来的展望之后,他开始谈到自己的母亲(Donda West于去年突然逝世,享年58岁),这时背静音乐响起,提示他致谢的时间到了。

  “这音乐应该停下来,”他说。果然,音乐声立即消失了——场下观众都对此给予了热切的掌声。

  于是,Kanye West继续开始他的独白:“我知道,你一直希望我成为这个世界上最优秀的音乐人,妈妈,我会一直努力并让你感到骄傲的。”看了看手上的唱片机,他补充说,“这是属于我们的。”

  其实,整个颁奖典礼对于Kanye West来说,最大的目标就是向自己的母亲致敬,当然他没有忘记表演一段2005年《Hey Mama》的改编版,其中他还特意把歌词部分做了改动:“Last night I saw you in my dreams/ Now I can't wait to go to sleep. ... This life, this here, this Grammys, all of this is all a dream/ My real life, it starts when I go to sleep”。

  即使是其他获得奖项的艺人,也没有在领奖的时候冷落Kanye West——他简直就像是奥斯卡上的杰克·尼科尔森。

  比如,当从Ringo Starr的手中接过金色唱片机的时候,Vince Gill就没有忘记这么说:“这可是披头士(听歌)的成员在给我颁奖,怎么样,你碰到过这么酷的事情吗,Kanye?”(编译/仝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