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路透社评论:Herbie获奖是整个爵士乐的胜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1日15:22  新浪娱乐

路透社评论:Herbie获奖是整个爵士乐的胜利 路透社评论:Herbie获奖是整个爵士乐的胜利 路透社评论:Herbie获奖是整个爵士乐的胜利
获年度最佳专辑大奖 亲吻奖杯 后台振臂高呼

路透社评论:Herbie获奖是整个爵士乐的胜利 路透社评论:Herbie获奖是整个爵士乐的胜利
获年度最佳专辑奖发感言 获得年度最佳专辑奖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年度最佳专辑”这项竞争激烈的大奖最终落到了Herbie Hancock(听歌)手中,多少还是有些出人意料的。他的《River: The Joni Letters》是一张群星向加拿大民谣歌手Joni Mitchell(听歌)致敬的作品,其竞争对手则分别包括了Amy Winehouse的《Back To Black》、Kanye West(听歌)的《Graduation》、Foo Fighters(听歌)的《Echoes, Silence, Patience & Grace》和乡村歌手Vince Gill(听歌)的《These Days》这些热门专辑。并且,要知道,这个奖项还是40多年以来第一次被一位爵士演奏家获得——难怪Hancock会忍不住感言到:“这真是全新的一天”。

  接过金色唱片机的时候,Hancock一直在叨念着“Joni Mitchell, Joni Mitchell, Joni Mitchell——这次真的要好好谢谢你。”当然,他也没有忘记对格莱美评委们的“敢于突破”表示自己的敬意。

  “上一次‘年度最佳专辑’这个大奖由爵士音乐家获得还是43年之前的事情,”Hancock说,显然,他指的是1964年由美国萨克斯演奏家Stan Getz和巴西吉他手Joao Gilberto(听歌)合作的作品《Getz/Gilberto》。加盟这张专辑制作的还有作曲家Antonio Carlos Jobim(听歌),而他的协助也促使这张专辑在当时掀起了一阵狂热的“bossa nova”风潮。直到今天,《Getz/Gilberto》还是最叫卖的爵士专辑,同时,歌手Astrud Gilberto(听歌)也因为演唱了其中的《The Girl from Ipanema》和《Corcovado》而一跃成为国际巨星。

  “其实我想,之前也有一些爵士音乐人应该获得‘年度最佳专辑’这样的大奖,或者至少应该被提名,但他们没有。值得庆幸的是,这样的情况都是过去了,现在不同了——这可是全新的一天。”Hancock说。此外,这次他还拿到了“最佳当代爵士专辑”奖。作为一位优秀的爵士钢琴演奏家和作曲家,格莱美对Hancock的评价是:“将rock、funk和soul等不同的音乐元素同爵士风格完美地融合在了一起。”

  同时,作为“post-bop之声”的代表人物,Hancock的音乐也很好地捕获了流行观众的青睐,虽然根据统计,《River: The Joni Letters》在美国只卖出了五万张。

  在后台的时候,Hancock还在遗憾地表示,自己尚未有机会同Joni Mitchell交谈。(编译/仝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