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震岳:帅不过偶像用音乐打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10:34  每日新报
张震岳:帅不过偶像用音乐打仗(图)

张震岳

  他敢在演唱会现场大骂F4(听歌)裴勇俊(张震岳:帅不过偶像用音乐打仗(图))张惠妹(听歌 blog);他曾经公然在娱乐节目中做出让人瞠目结舌的举动……他就是特立独行的张震岳(听歌 blog)!日前,携新专辑《思念是一种病》来天津进行签售的张震岳接受记者采访时依旧有点玩世不恭。他直言:“我只是个小歌手!我不像有些歌手那么听话,有时言行随意,个性就是这样,但并无劣迹,这也是我能在歌坛打拼这么久的原因。”而对于主流与非主流,他十分肯定:“我是主流歌手!”

  5年未发片,对于歌手来讲,可能是件痛苦的事情,但张震岳却认为:“我需要久一点的时间,如果只有两年,我可能做不出来让自己满意的作品。”这5年里,他写了200多首歌,但最终选入专辑的只有11首。张震岳认为好的歌曲,首先要感动自己,所以生活的积累与他写歌的情绪息息相关,“我必须在生活中有一些撞击,才可能写出歌来。”如果情绪不够、经验不够、灵感不够,张震岳很难在短时间做一张自己满意的专辑。张震岳认真地说,有心做音乐的人,一定会在每一张专辑中都加入新的元素,“我不希望听到评价,说我的每一张专辑都一个样”,所以哪怕5年不发片,张震岳也不愿意随随便便就推出一张专辑。翻唱齐秦(张震岳:帅不过偶像用音乐打仗(图) 听歌 blog)的同名主打歌《思念是一种病》,完全唱出了张震岳自己的味道。他告诉记者他只是引用了齐秦的副歌部分,主歌是他重新写的,并笑称“写词部分其实很难”。以前,不仅张震岳给人的印象是个异类,就连他的音乐也是。他曾在《我爱台妹》里“招惹”地唱着:“林志玲(张震岳:帅不过偶像用音乐打仗(图))算什么,侯佩岑又算什么。”不过这次不同,新专辑《思念是一种病》里大多是温情款款的情歌,还请了蔡健雅(听歌)李宗盛(张震岳:帅不过偶像用音乐打仗(图) 听歌 blog)来帮忙,在话题制造上,又请来了周杰伦(张震岳:帅不过偶像用音乐打仗(图) 听歌)前女友侯佩岑一起饶舌。张震岳“隆重”介绍了与侯佩岑的合作经过:“我以前唱《我爱台妹》里面不是就有一句‘侯佩岑又算什么’嘛,后来通过一次晚会熟了起来,就想到侯佩岑,她花了很多时间来训练,最后效果真的很好。你别看她平时是个正经的女主播,唱起歌来十分认真努力!”

  张震岳现在十分清楚自己未来的路:“就是做音乐,不做那种大家听上一句就知道下一句该怎么唱的所谓K歌。创作的东西一定要好听,很舒服!我一直都是主流歌手!只是用了摇滚等一些方式演绎了歌曲而已。我很清楚自己的路,帅不过偶像,只能用音乐来打仗!”新报记者 翟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