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摇滚频道每周新碟碟报(2.25-3.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14:40  新浪娱乐
摇滚频道每周新碟碟报(2.25-3.2)

  Goldfrapp(听歌)《Seventh Tree》 >>点击试听

  在经过两张以合成器为主的《Black Cherry》和《Supernature》之后,很多人已经忘了Goldfrapp原本的样子,纷纷把当中最出众的单曲《Black Cherry》和《Ohh La La》当成了他们的代表作,然而新专辑一出,许多人纷纷傻眼,Goldfrapp一下子从Snyth Pop变成了Acoustic Pop,感觉也由华丽转为朴素。其实这正是他们首张专辑《Felt Mountain(听歌)》时的样子,不一样的是《Seventh Tree》在2000年前首张专辑的基础上加入了大量木吉他和钢琴演奏。这种大回转并没有让他们歌迷觉得不适应,作为单曲发售的《A&E》成绩不俗。这就说明了一个问题:用的乐器变了,但气质依然如故。

摇滚频道每周新碟碟报(2.25-3.2)

  Billy Bragg(听歌)《Mr Love & Justice》 >>点击试听

  对于现年50的Billy Bragg来说,与2002年《England, Half English》时隔六年的新专辑《Mr Love & Justice》一定不是他最优秀的唱片,但唱片标题却高度概括了他的艺术人生。浪漫与平等一直是这个为弱势群体高歌的平民英雄始终的主题。这张双CD唱片同他以往的作品一样,在音乐上没有什么可圈可点的地方,足以用民谣或民谣摇滚这样的词为之概括。他和Bob Dylan(听歌)一样,都是在用音乐的形式从事这一门语言艺术,其中比较有意思的是“The Johnny Carcinogenic Show”,其内容充满了对烟草公司的反讽。

摇滚频道每周新碟碟报(2.25-3.2)

  Daft Punk(听歌)《Alive 2007》 >>点击试听

  这张专辑是Daft Punk在2007年6月14日于巴黎举行现场演出的实况录音。虽然他们是以电子乐起家,但对于那些老歌迷来说,他们的身份不再是DJ,因此所作出音乐再也不是Club里借摇头丸烘托气氛的背景音乐,而是像一首首经典老歌那样深入人心,所以当他们试图用更尖端的设备包装从前作品的时候,就像是无济于事的浪费,起不了太多效果,反而让“Around the World / Harder Better Faster Stronger”和“One More Time / Aerodynamic”这类经典在全新音色的包装下让人感觉到一点陌生。

摇滚频道每周新碟碟报(2.25-3.2)

  Los Campesinos!《Hold On Now Youngster...》 >>点击试听

  来自英国威尔士南部海港加的夫Los Campesinos!是一支只能用可爱两个字来形容的乐队,在他们身上能看到许多模仿的影子,这种模仿非但没有让人觉得了无生趣,恰恰相反,还给人无穷乐趣。就拿乐队7位成员的名字来说,他们学着The Ramones(听歌)的样子,把每个人艺名的姓氏部分都改成了Campesinos。歌词也都是通过各种精辟词句拼贴出来的,据说主唱Gareth Campesinos经常拿一个笔记本记下每一句让自己觉得有意思的话,并在创作当中将这些阅读经验转化成歌词,造就了《Don't Tell Me To Do The Maths》这种讲述前戏的搞笑作品。相比之下,他们在音乐上的才能就没那么抢眼了,缺乏创新,能明显听出Belle And Sebastian和Go Team!的影子。

摇滚频道每周新碟碟报(2.25-3.2)

  Black Francis《Svn Fngrs》

  Black Francis这是The Pixies(听歌)主唱Frank Black(听歌)给自己起的另外一个名字,从2004年开始,他用这个名字出版了三张专辑,风格虽然在细微之处有许多差别,但还都围绕着当年Pixies的基础进行创作。

摇滚频道每周新碟碟报(2.25-3.2)

  Carbon/Silicon《The Last Post》 >>点击试听

  Carbon/Silicon 是The Clash(听歌)的吉他手Mick Jones和Tony James两个人的组合,该组合的特点就是幽默风趣,专辑当中最有意思的作品当数“The News”,歌词讽刺了如今新闻报道当中普遍存在的虚假和敏感。在这张《The Last Post》之前,他们发表过大量作品,但都没有正式出版,只通过他们的官网下载和小样出售的形式发布。

摇滚频道每周新碟碟报(2.25-3.2)

  Correcto《Correcto》

  这个名叫Correcto的乐队也许不是你熟悉的名字,但他们的鼓手你一定知道,此人便是Franz Ferdinand(听歌)的Paul Thomson。乐队其他成员和他一样,都是来自苏格兰,风格属于70年代复古朋克。如果你对Buzzcocks、Ramones和Fall非常熟悉,那么你能从中听出很多似曾相识的旋律,尤其是他们首支单曲“Do It Better”最为明显。

摇滚频道每周新碟碟报(2.25-3.2)

  Get Cape. Wear Cape. Fly(听歌)《Searching for the Hows and Whys》

  虽然这已是化名为Get Cape. Wear Cape. Fly的Sam Duckworth的第二张专辑,但他在许多国内听众眼里却依然像个新人。他是英国本土的一位民谣创作人,首张专辑《The Chronicles of a Bohemian Teenager》在去年推出,是通过一把吉他和一台笔记本电脑制作完成的,被英国媒体称作当年民谣领域最为杰出的作品。这张新专辑在编曲的时候放弃了笔记本,找来对许多乐器性能都非常了解Nitin Sawhney(听歌),制作了这张听起来和上一张一模一样的专辑,不同的只是编曲比过去丰富了许多。 王硕/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