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天府早报:明日“非主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09:38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他们的名字没有周杰伦(天府早报:明日“非主流” 听歌)蔡依林(天府早报:明日“非主流” 听歌 blog)般家喻户晓。但他们的歌声,绝对个性。

  曹方(天府早报:明日“非主流” 听歌 blog):内地创作女声的代表

  代表作:《黑色香水》、《遇见我》

  2003年,曹方推出首张创作专辑《黑色香水》,从此成为业内人士推崇的标志性音乐人。2005年第二张专辑《遇见我》,她的才情横溢再次赢得业内喝彩。这张专辑发行量突破十万张,创下小众音乐不小的奇迹。去年,曹方和朋友成立独立音乐厂牌“大班音乐工作室”,开始了自己的独立音乐之旅。

  陈绮贞(听歌):“非主流”的著名标签

  代表作:《华丽的冒险》、《花的姿态》

  “她的声音像一把软的刀子,无声无息划过你。等你回神的时候,已经伤到最深的地方,微微地痛着。”这是陈绮贞在发行第一张个人专辑的时候,歌迷对她的形容。她平均两年才出一张专辑,她没有绯闻,她吟唱的是最琐碎的小事。不出专辑的时候,还会自制Demo专辑,自己包装自己铺货,在服装店、网络、Pub、小型唱片行出售。这些忠于自己的自由私密实验创作,每次发行1万张左右,却成为粉丝争相抢购和收藏的目标,而陈绮贞,也因此成为“非主流”的典型代表。

  自然卷:率性的多元性组合

  代表作:《自然卷》、《大卷包小卷》、《资源回收》他们是由一男一女两个人组成的组合,这两位台湾地区土生土长的年轻人,因为他们的头发都是自然卷,所以索性将组合的名字就叫做“自然卷”。他们的音乐以Indie为主线,糅合了Bossa Nova、Folk-Pop、French-Pop、轻爵士、电音音效等音乐元素,简单、清新、可爱、快乐。

  林一峰(听歌):“新民谣代表”

  代表作:《一个人在途上》、《我的日记》、《今日你拯救地球了没有?》林一峰有着现代感非常强的音乐理念。他给陈奕迅(听歌)陈慧琳(天府早报:明日“非主流” 听歌)郑秀文(听歌)萧亚轩(天府早报:明日“非主流” 听歌 blog)等最著名的歌手作曲,他还是香港地区最顽固的民谣歌手,其代表作《我的日记》,对民谣的把握是改良的,老派的爵士编曲与过时的电子风格都是他常用的元素,还有简单的木吉他,清新柔和的男声和简洁的和声。专辑单纯、自我,就像专辑名,无需太多人理解,自己喜欢就好。

  苏打绿(听歌):魅惑听觉的神奇美感代表作:《苏打绿》、《小宇宙》一个非常奇妙的乐团。既是研究生,也是疯狂的音乐分子。主唱青峰的歌声忽男忽女,收放自如,有着魅惑听觉的神奇美感。词曲时而魔幻,时而写实,曲风可清新如民谣,也可摇滚狂烈。不管什么风格,都具有令人惊艳的旋律性。苏打绿的音乐,让很多歌迷忘不了自己的21岁。年轻的生命有点单纯和腼腆,但永远神采飞扬。

  早报记者吴晓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