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麦浚龙:属于反叛小子的浪漫深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17:37  新浪娱乐
麦浚龙:属于反叛小子的浪漫深情

麦浚龙 《Words Of Silence》

  2002年:出身于富豪之家的麦浚龙(听歌),以歌手之名走在乐坛,不如人意的表现、与众多的绯闻炒作,令人觉得他的歌手身份,有那么一点玩票的性质。

  2005年:凭“雌雄同体”中妖味十足的低八度、与高八度的唱腔,令人对这位原本在乐坛发展得平平无奇的麦浚龙来了个刮目相看,甚至,有那么一点点惊艳的感觉。

  2007年:专辑《Chapel Of Dawn》,得到了不少乐坛的前辈的相助,麦浚龙更在“成魔之路”的阴翳音乐氛围中,爆发出属于他另一个崭新的音乐格局中,施展出属于他的黑色魔力,令人印象尤为深刻。

  2008年的麦浚龙,在近期和“艳照门”的其中一个女主角的绯闻,被炒作得越演越烈之际,令人忘却的是他在今年一月所推出的全新专辑《Words Of Silence》。或许,在娱乐这个奇闻百出、千奇百怪的花花世界中,音乐只是其中用来娱乐耳朵、和生活的一个小部分而已,最大的娱乐还是那些离奇的、杂乱的、匪夷所思的东西、和传闻,才是人们的最大娱乐……

  而这张麦浚龙的全新专辑《Words Of Silence》,放佛注定已经被他近期的新闻、绯闻所淹没的,在那段关系复杂的事件中。不过,看看关于他和某女星之间的求婚、相爱、被人家反对等等的报道,用这张专辑的九首作品来映衬,却又有那么一点的敏合的效果。而,这九首展现着麦浚龙的情深款款的作品,更是一反他在前两张专辑所所造出来的反叛的形象,是有那么一点“深情的浪子”的印象。

  开篇作“人墙”,从钢琴伴奏中透析出点滴的忧伤、与深情的意气,而歌词中所唱说的内容,更像是描画着近日麦浚龙与某女星的有关的新闻,“长夜到清早 终讲到相见要潜逃 无奈这倾慕 只可靠电话倾诉……”不知道里面,会否潜伏着一些他对某女想说的话呢?由老搭档冯颖琪、黄伟文所打造的“借火”,是一首显得浪漫的情歌,在钢琴与弦乐的交集中反映出来的是,一份恋人间对长久的爱情的渴求。而在“可不可不撑下去”中,令人在听后猜测的是,里面是否包含着歌者对绯闻女友想说的话,“能心疼你不要你去做应许 能心疼你不与你答辩千句 来吧自愿道歉一句 然后自愿伴你相依一百岁……”

  虽然与前两张专辑相比,《Words Of Silence》中的麦浚龙发生了很大的转变,都是单一的慢板情歌,但,唱片的制作班底中还是出现了张佳添、黄双骏、徐继宗(听歌)、AT17等等香港乐坛之名的制作人、和音乐人,都算是一张颇具诚意的作品集。

  “铁甲人”:这首由电吉他铺设出来的作品,除了是由AT17负责编曲外,林二汶更担当了和声的工作。算数一首颓废的情歌吧,有点像卢巧音(听歌)当年的“垃圾”,其中诉说着的对情人的迷恋的态度,甚至有那么一点点自虐的气质。

  “吃鲸鱼的人”:描述的是被情人撇下后的沮丧心情,所以,整体表现得有那么一点的忧怨,黄伟文负责的歌词部分很精致,很婉转的表现出属于失恋后的落寞、心痛。另外,大篇幅的高音部分,可以见证出的是,属于麦浚龙的在歌曲演绎上的一次进步。

  “舌尖纹了玛利亚”:编曲上加入了电子的元素,幻化了这支作品的“神化”的名号,算是专辑内编曲显得最为华丽的歌曲,除了麦浚龙在大篇幅的飙高音外,还加入了电子缓拍、钢琴、弦乐等不同的元素在其中。文/蓝蝴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