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夏不安:小宋佳和摇滚没关系 干吗非去扯摇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18:24  新浪娱乐

  十三月的宣传做得不错,最近好象全世界的人都知道小宋佳(听歌)做了歌手。做了摇滚歌手。

  做了歌手,我们就算不欣慰起码也理解。

  做了摇滚歌手,我无名火起,在听了这张《能不能幸福》之后。

  这火不是冲着小宋佳去的,是冲着卢中强去的。

  “继续摇滚路线”、“融入大量摇滚元素”、“在各大唱片公司纷纷以传统艺人为主线,暗中窥视非主流市场的大环境下,十三月以独到的市场见解为依托,反其道而行之,率先决策,力争通过主流艺人固有的媒体及受众资源优势带动独立音乐的行进”… …

  话说的响亮,靠什么证明?就靠这张流行的不能再流行、主流的不能再主流的《能不能幸福》?!

  做主流又不丢人,干吗非得去扯摇滚?不带这么标榜的吧?签了谢天笑(听歌 blog)怎么了?就跟摇滚世代沾亲了?

  打着主流的牌子惦记非主流是堂而皇之,打着非主流的牌子惦记主流就是装孙子了。

  都是唱片从业者,都有摇滚情结,虽然咱对摇滚都没多大贡献,但拜托起码别利用摇滚乐!!

  呼… …

  说两句唱片。

  品质还是不错的,——包装态度不端正,制作态度还可以。

  小宋佳唱功稳中见长,声线虽然不很漂亮但表达情绪还算扎实,而且比较真诚。歌曲的选择也比较适合歌手。

  《稻草人》、《这个冬天来看你》、《如果我离开》等都是温暖的流行情歌,小宋佳的演绎不功不过,能让人听得下去。《大不了是散》无论是音乐还是演唱都很中国80年代的感觉,挺舒服。《能不能幸福》唱的不够轻巧。《滥赌鬼》是新疆民歌的改编,旋律被无数人用过,不过适合小宋佳,开头几句歌词够狠,让人砰然心动。《春晓》里有蓬勃的生命力、坚定的生活态度以及忽然永恒的忧伤,是专辑里的亮点。《向阳花》,因为说了上面的话,这里要再说小宋佳唱这首摇滚歌曲其实不合适,肯定会被认为情绪化,可是,那副歌… …

  至于企宣稿里说的什么“中国流行音乐历史上第一张努力消除唱片业‘港台标准’的大陆原创专辑”就又过了。一个是就这张《能不能幸福》而言远没做到,另一个,就商业音乐而言,以做到这个为目标也太刻意了吧?夏不安/文

宋佳吧】 【小宋佳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