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唱片评审团:叶蓓《我要的自由》有节制的绽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15:46  新浪娱乐

  制作/发行:银基一帮行/上海新汇

  制作人:张亚东

  主打歌:《花儿》、《优氧深呼吸》

  评审团专家点评:

  科尔沁夫(乐评人/“唱片评审团”召集人)

  优点:除了主打之外,专辑里叶蓓自己的两首创作都有一定的品质,也很有叶蓓自己独特的韵味,尤其是《自由行》。

  缺点:专辑整体有点慢热,旋律大多不够抢耳,叶蓓偶尔会突出一下的低音区也让人听觉不大习惯。

  亮分:83分

  朱云(DJ/全球华语歌曲排行榜主持人)

  优点:淡雅而有品质,没有很浓烈的宣泄,但也不乏能打动人的色彩,很符合叶蓓一向的追求和她给人的感觉。

  缺点:叶蓓的唱还是太重视技术和太控制了,演绎方式有点单一,如果能根据音乐的感觉多些变化会更好。

  亮分:85分

  崔恕(作词人/音乐制作人)

  优点:叶蓓的声音在表现力充分之余,音色中有种少有的小清新,这张新专辑里还是得到了很不错的体现。

  缺点:词的概念可以更丰富些,唱法也可以更丰富些。

  亮分:82分

  蒋明(乐评人/《南都周刊》副主编)

  优点:这是一张值得反复聆听的唱片张专辑,其中体现的平淡与从容恰恰反讽了浮躁的网络歌特色年代。

  缺点:张亚东过于现代与潮流的技术指数从某种程度上消弱了叶蓓的文艺气息,模糊了歌手自身的特色与多年沉淀的校园情结,自然的成熟应该是在原有基础上的淘汰与再生。

  亮分:85分

  李欣(DJ/上海东方广播电台主持人)

  优点:新专辑还是一如既往的舒服,也有《花儿》这样成功的民族韵味新尝试。其他作品都像是清新小品,小情绪,小感觉,淡淡的,但很有贴近感。

  缺点:专辑的内页设计太欠水准,封面也一般。

  亮分:86分

  祁又一(乐评人/新浪摇滚频道主编)

  优点:单曲《花儿》之俊美之动听绝对有实力竞争今年的内地十佳单曲,整首作品带有一股生机勃发的飘逸之美。从整体说,这张专辑基本保持在这种悠扬清新的气息中。

  缺点:专辑中的其他作品相对平庸,不太能被记住,开篇第一首歌之后缺少惊喜之作。

  亮分:81分

  评审团评定分数:83.7分

  评审团评定星级:★★★

  评审团总评定语:这张专辑不是第一遍就能听出味道的专辑,它有点太淡雅也太慢热甚至有些太冷了,旋律也缺乏足够流行性。叶蓓有意识的控制着自己的声音和音乐,不让它有很痛快的释放,让人听着总有点不满足,因此被评委朱云形容为“有节制的绽放”。只不过,如果听者有心,或许很多人会认同评委蒋明的评价:叶蓓的青涩已经渐渐退去,代之是花落蒂熟的自然成长,她的对待繁华的平静,对待故事转变的释然,都让我们体会了时间于一个歌者的重量。本专栏由新浪音乐和北京青年周刊合作推出

  文/科尔沁夫@停看听工作室

叶蓓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