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综述:“垃圾”还是“音乐”? 娱乐开心就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9日22:29  新浪娱乐

  内地的颁奖礼到底一年有几场,估计没几个人说得清楚,不过今年的东方风云榜估计要精彩一把了。

  越老越叛逆的郑钧(综述:“垃圾”还是“音乐”?娱乐开心就好 blog)在这次颁奖礼上大秀了一次原创歌手的艺术家性格,当场退出颁奖礼且上了台才不要奖杯的事儿,这年头还真没什么歌手做得出来。在现今炒作当饭吃的娱乐圈,郑钧这次的出位之举绝对会成为颁奖礼的热点新闻,也或许最后的结果就是郑钧这两年发行的专辑没人知道,而曾经在颁奖礼上大热的事迹会被大众口耳相传吧。

  作为东方风云榜最大的赢家,郑钧还真是有够不给主办方面子的。不过作为新一代的歌手,奖项这东西自然是多多益善。这两年的内地歌坛,曾经的“原创歌手”早就成了个过时的代名词,一代红过一代的选秀歌手正在扛起内地原创音乐的大旗。虽然有性格的郑钧义正言辞的力劝他的后辈们做“真音乐”,可惜这年头连唱片都卖不出去,再多折腾出来几个只会埋头做音乐的艺术家,市场崩溃也就是迟早的事情。

  作为一个完完全全的内地颁奖礼,东方风云榜算是给内地的唱片圈开了个好头。本己人丁稀薄的唱片圈,其实谁是当红大家心里自然有数。相对郑钧的叛逆,最佳男歌手汪峰(blog)这两年就很有些随波逐流的音乐人架势。所谓识时务者为俊杰,汪峰这种该做音乐做音乐,改做宣传也一点不含糊的音乐人才能成为乐坛主流,非得把事情做到让人下不了台,本身就多少悖离了娱乐的实质。郑钧就像个不想随波逐流的艺术家,至少脾气和架势是一点不少;而比较来说,汪峰就更像是个老实巴交的歌者,总有一天,听过他唱歌的人总会给他一个应得的位置。另外一个单独得奖的男歌手是一直不温不火的胡彦斌(blog),他的最佳专辑奖含金量不低。和胡彦斌同一个阶段出来的歌手们,如今几乎都没了声息,一直挣扎在乐坛的胡彦斌总算是成了这残酷竞争中的幸存者。虽然从来没有大红大紫,胡彦斌的专辑倒是没断档,基本上一年一张的发行。在现在不景气的市场面前,歌手能做到如此已算相当不错的成绩了。

  组合方面,内地两组拿奖王“水木年华(综述:“垃圾”还是“音乐”?娱乐开心就好 blog)”和“羽泉(blog)”各有一重量级奖项入袋,架不住实在是没有什么值得一提的组合可以与之抗衡,这奖项得的也是轻而易举。

  其实偶像歌手没什么不好,郑钧嘴里说的“垃圾”也只是代表他的个人看法。卖得出去的唱片才是好唱片,至少这个绝对是唱片公司的立场。也许超女快男们的专辑仓促发行或者制作粗糙,不过谁也不能否认,正是那些契而不舍的粉丝成为了正版的忠实拥护者。歌儿这东西听听就好,喜欢可以多听两遍,不喜欢呢就不听了事。咱不是郑钧那种专业音乐人,所以咱对音乐是不是垃圾也不一定有人家专业音乐人的认知。咱可能为了一张脸,买了张专辑,即使它里面收录的就是专业音乐人所说的垃圾。可是那又怎么样呢?大家喜欢就好。郑钧没错,颁奖礼没错,当然买专辑的歌迷就更是一点错也没有喽。娱乐嘛,开心就好!LL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