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乐团制作人王超:亚洲音乐中心在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6日17:15  新浪娱乐
爱乐团制作人王超:亚洲音乐中心在中国

爱乐团

爱乐团制作人王超:亚洲音乐中心在中国

王超

  近期在各大排行榜正热播着一首歌曲,名为《死而无憾》,而这首大爱之作是出自亚洲超人气团体爱乐团(听歌 blog)的制作人--王超之手,他是一个极具创作天赋、一个对音乐用情很深的倾心人,多面合一的王超对于他所热爱的音乐事业更是有着他独特的音乐态度。

  爱乐团标志性的曲风和国内史无前例的双主唱模式皆来自王超的创意,出道多年的王超也在创作上大有成就,参与过很多专辑作品和单曲的录制,其中专辑制作包括:陈琳(听歌)《不想骗自己》;杨坤(听歌 blog)《无所谓》;谢小东《心太黑》;李泉(听歌)珍藏专辑;中国辣妹(听歌)《爱情DJ》等。毛阿敏(听歌)张咪(爱乐团制作人王超:亚洲音乐中心在中国 blog)朱桦(blog)﹑周鹏等歌手的MV单曲和影视主题歌的编曲及吉他演奏,还曾为央视晚会编曲,很多的优秀电影音乐也是出自他手,更是在早年由姜文,宁静等领衔主演的经典电影《寻枪》的音乐创作中担任音乐监制及全部影片的吉他演奏,该片原声音乐被大学生电影节评为最受观众喜欢的电影音乐,后又当任《哥哥树》影视剧的音乐制作人;《最后的棚户人家》等影视剧的音乐制作人。作为爱乐团的制作人兼吉他手,王超除了在创作上具有很高的造诣外,在吉他演奏上更是出神入化,曾代表中国参加亚洲现代音乐大赛曼谷总决赛,在21个国家的参赛选手中被来自由美国梦剧院乐队贝斯手John Myong,鼓手神保章,制作人MARY BLACK等音乐大师组成的评委团评为亚洲最佳吉他手称号。爱乐团之前《天涯》《放开》两张专辑均是由王超亲自操刀,其中别具一格的《半面妆》更是颇受好评,国际上首次大胆的尝试了琵琶和箱琴的完美结合,得到了业内人士的认同和赞美,王超在该歌曲上巧妙的运用了中西结合,双剑合壁的风格,独特韵味展现的淋漓尽致。

  在爱乐团第三张全新大碟蓄势待发之际,王超首先给我们送上了全新主打单曲《死而无憾》,这是一首让你不得不爱、不得不听的大爱情歌。用心做音乐,用心传递爱,让我们一起鼓励这些用心做音乐的音乐人,让我们记住王超在香港领奖台上慷慨激昂的音乐宣言:我们用音乐说话,支持原创、支持中国人自己的好音乐,我们相信亚洲的音乐中心在中国!!eleven/文

王超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