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健成都演唱会:歌声像一把刀子 划破夜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7日12:07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崔健成都演唱会:歌声像一把刀子划破夜空(图)

老崔在现场

  (记者 陈蕙茹)曾经4次站在成都舞台上的“中国摇滚之父”崔健(听歌),昨晚在省体继续摇滚。崔健的歌声曾经伴随了一代人的成长,昨晚,“50后”、“60后”与新鲜的“80后”、“90后”面孔一起,为自己心中的偶像呐喊,再度高唱:“我曾经问过不休,你何时跟我走,可你却总是笑我,一无所有……”

  昨晚的演唱会,以“20年经典作品回顾”为主题,80%曲目都是崔健前四张专辑里的老歌。歌虽老,但“感觉”要新,这往往体现于对音乐形式的新尝试。这次,崔健邀请了一支名为“桑巴亚”的巴西鼓队,因为摇滚乐与巴西音乐是一家,此外,他还引入了现代舞蹈,出现在《假行僧》和《不是我不明白》两首歌中,让观众大开眼界。

  喜欢崔健老歌的人要远多于喜欢他新歌的人,在昨晚的演唱会上,唱起《假行僧》、《新长征路上的摇滚》、《花房姑娘》时的气氛总是最热烈,几乎是全场卡拉OK,特别是崔健唱到《一无所有》时,场面十分火爆,气氛达到沸点。不少激动的中年观众向记者表示,崔健通过他的歌去表达他对生活、社会的感受,非常真诚,他们听着崔健的歌成长,有关往事的一切记忆,从这一刻重新点燃……

  值得一提的是,崔健演唱会还搬来了一位重量级嘉宾:出生于成都的瑞士奥运体操冠军李东华,他专程回蓉为老朋友崔健助阵。昨晚,李东华在鞍马上,做了一套高水准、完整、流畅的比赛动作,当熟悉的托马斯全旋舞动时,全场的观众都惊呆了!

崔健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