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HIC组合《NOW FLY》:内敛的惊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11:15  新浪娱乐

  其实很早以前就想为双HI C组合的歌写点什么,但总感觉加进那些阐述性的文字略显累赘,因为他们的音乐本身就已经说明来意:自信的实力、了得的唱功、大气的编曲、绝对的流行潜质……用再多形容词,恐怕也很难将其一戳既破。

  最近重听他们的第一张专辑,忽然发现一首完全不同于唱片其他风格的歌曲《NOW FLY》。这首歌就像它的旋律一样,安静地躲藏在专辑中的某个角落,仿佛是有意要听者自己来挖掘,但这绝不意味只是一首凑数之嫌的口水作品。歌曲以康加鼓开场,紧随其后的电钢与箱琴吉他平稳引出歌曲旋律,乐队化色彩颇浓的编配为其注入无形的现场感染力。

  双HI C组合曾被许多圈内朋友形容为流行音乐界的“Hi C”之王!但在这首歌中,支予、刘飞却收起他们引以为傲的惊人高音,玩起了略带unplugged味道的不插电风。初听《NOW FLY》,感觉就像几个音乐人在一起排练时随意创作的即兴音乐。没有包裹太深的做作痕迹,如此轻盈,简单…回归原始的创作心态,不知不觉便掠夺了听者的芳心。

  《NOW FLY》让大家第一次听到支予、刘飞不仅擅长演绎大气、恢宏的旋律,而对这种富有节奏和律动的作品同样驾轻就熟、信手拈来。看似漫不经心,却于随性间释放出无形的能量,绵柔中蕴含着一股厚重。而这种力量,仿佛太极推手般力道十足,让人看出两个歌者的演唱功力。广阔天地、自由翱翔,延伸出一片无限的畅想。

  由于歌词颇具立志色彩,这首歌也理所当然地成为了祝福北京奥运的应景之作。当大家的耳朵都在一味地专注一首首奔腾豪迈的大合唱时,不妨听一下这首气质内敛的《NOW FLY》,或许能够从中找到一番别样的惊喜。文/汀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