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早报:莎朗-斯通侮辱了佛教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09:50  东方早报

  无视生命者,没资格谈生命

  刘学峰

  佛教提倡做人从善,追求真善美。可是日前,在戛纳电影节上,当被香港记者问及对四川汶川大地震的看法时,美国影星莎朗·斯通口出恶言:“你知道这是件有趣的事情。……现在发生地震这该是报应。”作为一个拥有一定知名度的影星,居然在地震这种毁灭性的自然灾害面前说出这种有违常识、有失人性的话语。莎朗·斯通的此番恶语一出,很快受到全世界舆论的强烈批评。

  莎朗·斯通说的所谓“报应”,针对的是前不久一些“藏独分子”在西藏等地挑起的事端。从她的这番话来看,她好像是西藏人民的老朋友。但是,在我国藏族群众普遍信奉的佛教中,就有“十不善业”的训诫,其中恶的种类有很多,妄语、离间语就属语恶的两种,莎朗·斯通的言论与这些罪孽都有关联。很显然,这种侮辱佛教精神的妄言,即使是藏族同胞对此也是不可能认同的。更何况她自称是达赖的朋友,那么请问她的朋友达赖:你和你的朋友还有善心,还尊佛祖么?

  世界上大多数人和莎朗·斯通不一样,他们表现出深沉的真善美精神,尽管他们多数不是佛教徒。国内文艺明星发起建国以来最大规模的募捐演出活动,境外知名艺人也纷纷关注四川、关心灾情。香港电影人吴思远也表示,自己经营的影院将不会放映莎朗·斯通参加演出的电影。

  莎朗·斯通的冷血言论遭到全世界人民的鄙视,戛纳电影节上各国记者均表态不赞成其说法。哥伦比亚记者说:“我不同意她的说法,这只是一场大自然的灾难,它可能会发生在世界任何一个地方,南非、哥伦比亚、秘鲁、阿根廷,任何地方,所以我不同意她的说法,灾民是无辜的。”法国记者说:“我觉得像莎朗·斯通这样的人说这样的话是非常不恰当的,很多无辜百姓被夺去了生命。”莎朗·斯通的言论也让无数中国普通民众感到愤怒,一位网友这样写道:“作为一个中国人,我拒绝你未来任何形式的道歉。套用一个电影的名字,‘莎朗·斯通,我唾弃你的坟墓’,这话是我们送给你的。”

  请问莎朗·斯通小姐,你是根本不了解四川大地震对中国百姓造成的生命创伤、心理创伤,还是天生冷血?什么是报应?侮辱这么多地震死难者,未免太阴毒了吧?佛家连蝼蚁之命都很怜惜,何况几万人的性命。

  无视生命者,没资格谈生命。莎朗·斯通恶毒诅咒灾区群众和中国人民,佛祖是不能容忍的。要遭“报应”的,恰恰是莎朗·斯通本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