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嘉丽-约翰逊:只对自己的音乐热情负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16:19  新浪娱乐
斯嘉丽-约翰逊:只对自己的音乐热情负责

斯嘉丽-约翰逊首张个人专辑《 Anywhere I Lay My Head》的封面

  如果有人号称要出一张向汤姆·魏茨致敬的专辑,会不会有人断言这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然后等着看热闹?如果这个人是个像斯嘉丽·约翰逊这样的性感小妞儿,会不会有人羡慕老汤姆迷倒无数娘们儿的才情和魅力?如果该妞儿有天使的面孔魔鬼的身材张开嘴来声音比汤姆·魏茨难听,会不会影响你对她的性幻想?如果这张专辑只是借了汤姆·魏茨的名字,里面充满了独立音乐、小电子和种种古怪的文艺腔,你会不会迅速调整心态放松心情看好戏上演?

  斯嘉丽·约翰逊这张毁誉参半的专辑得到了像《Rolling Stone》、《Mojo》这样老派音乐杂志的抨击。而像《NME》这样始终热衷发觉新概念的音乐杂志则把她的跟Nico放在了同一个高度,他们是这么说的:一、斯嘉丽的声音很像Nico,但比Nico更酷;二、英国灵歌女王Dusty Springfield(听歌)变成My Bloody Valentine(听歌)的主唱,就基本能勾勒出这张专辑的面貌。

  这张专辑跟汤姆·魏茨并没有太大的关系。我是说,没有谁能把老鬼的风采还原出来,也不要指望会有一个美貌的年轻姑娘能够凭空借着汤姆·魏茨的壳子开天辟地——只要你听过这专辑就明白了,无论人声、旋律、配器还是骨子里的玩意儿,你都无法与任何一张你听过的致敬专辑联系在一起,至少,斯嘉丽小姐对老先生汤姆魏茨的满腔热情并没通过音乐表现出来。

  倘若你对八卦稍微有一点兴趣,请回忆一下热炒的Kurt Cobain传记电影《Heavier Than Heaven》中,斯嘉丽即将扮演Courtney Love的传闻。对,这一张《Anywhere I Lay My Head》还找到了David Bowie(听歌)Yeah Yeah Yeahs(听歌)的吉他手跟制作人Dave Sitek。这么说吧,事实其实是这样的:这个性感尤物一直在跟摇滚圈眉来眼去,找准了机会,做了这么一张专辑,它充满了八十年代矫揉造作的4AD味儿和如今文艺青年们热爱的独立音乐气息。如你所见,这是一张让汤姆·魏茨的拥趸吐口水、让斯嘉丽的影迷大跌眼镜的拧把专辑——显然,斯嘉丽小姐只对自己的音乐热情负责任。

  无论你是否喜欢,在起哄之前你要看这样一组数据:该专辑在美国的首周销量不过5100张,按亚马逊网站上最高售价23个美元计算,第一个礼拜这张专辑带来了不过11万美元的流水——根据行规,给斯嘉丽带来的直接进项不会超过3万美元。你看,对斯嘉丽这种片酬500万级别、给LV这样的奢侈品做代言的大明星来说,接这种活儿只有一个原因:人家乐意。肥子/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