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尔韦恩首次称霸公告牌专辑榜 首周销量破百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4日15:24  新浪娱乐
李尔韦恩首次称霸公告牌专辑榜首周销量破百万

Lil Wayne封面

  美国BILLBOARD专辑排行榜榜单(6.19-6.25)

  新浪娱乐讯 在全美上市第一周,饶舌歌手李尔·韦恩(Lil Wayne)新专辑《Tha Carter III.》的销量创纪录的超过了100万张。据Nielsen SoundScan统计,《Tha Carter III.》首周的销量成绩创造了近三年美国唱片市场单周销量的最高纪录。2005年3月,说唱狂人50 Cent(李尔韦恩首次称霸公告牌专辑榜首周销量破百万 听歌 blog)的专辑《The Massacre》在上市四天内销量就突破了110万。

  《Tha Carter III》是Lil Wayne在Billboard 200排行榜中的第一张冠军专辑,在这张专辑正式上市前,主打单曲《Lollipop》(与Static Major合作)已经在Hot 100单曲榜中夺冠。毫无疑问,《Tha Carter III》也是Lil Wayne本人单周销量最高的专辑,2005年,《Tha Carter III》的前作《Tha Carter II》在全美上市首周的销量为23万8千张,仅相当于《Tha Carter III》的四分之一。当时,《Tha Carter II》获得了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亚军,而在Top R&B/Hip-Hop专辑榜中,《Tha Carter II》成为Lil Wayne的第四张冠军专辑。

  在50 Cent的《The Massacre》之后,整个2006年当中甚至没有一张专辑一周的销量超过80万张。2007年,坎耶·维斯特(Kanye West(听歌))的《Graduation》在与50 Cent的911说唱销量大战中胜出,首周销量达到95万7千张,成为当年美国唱片市场单周销量的最高纪录。

  南方说唱歌手Plies的第二张专辑《Definition of Real》在上市首周售出21万5千张,空降本周第二名,与他去年的专辑《The Real Testament》成绩持平。在目前的Hot 100单曲榜中,Plies与R&B歌手Ne-Yo(听歌)合作的单曲《Bust It Baby Part 2》排在第12名。

  流行单曲精选集《Now 28》从上周第二下滑到了本周第三位,本周销量为13万2千张,比上周下降了近三成(-28%)。上周冠军、金属乐队Disturbed(听歌)的新专辑《Indestructible》下跌到了本周第四,上市第二周的销量仅为10万2千张,比上周缩水了六成之多。亚瑟小子(Usher(李尔韦恩首次称霸公告牌专辑榜首周销量破百万 听歌))的新专辑《Here I Stand》从上周季军位置下降到了本周第五位,而老牌金属乐团Journey通过Wal-mart独家销售的专辑《Revelation》排在本周第六位,比上榜首周下滑了一位。本周,这张《Revelation》共售出8万9千张,比上周下降了15个百分点。

  超级Hip-hop组合N.E.R.D.(听歌)四年来的首张正式专辑《Seeing Sounds》空降本周第七位,首周销量大约为8万张。与此同时,加拿大著名创作型女歌手阿兰尼斯·莫丽赛特(Alanis Morisette)四年来的首张专辑《Flavors of Entanglement》首周上榜,以7万张的销量成绩排在本周第八位。2004,Alanis Morisette的上张专辑《So-Called Chaos》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的最好成绩是第五名。

  My Morning Jacket乐队本周第一次冲进Billboard 200专辑榜前十名,他们的新专辑《Evil Urges》凭借4万9千张的首周销量排在本周榜单的第九位。My Morning Jacket此前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的最好成绩由他们2005的专辑《Z》创造,三年前,《Z》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的最好成绩仅为第67位。Weezer(听歌)乐队的全新同名专辑《Weezer》从上周第四下跌到了本周第十位,本周销量为4万6千张,比上周缩水超过六成(-64%)。

  本周其他新上榜的专辑还包括:乡村组合Montgomery Gentry(听歌)的《Back When I Knew It All》(第20名,2万7千张)、老牌民谣女歌手艾米劳·哈里斯(Emmylou Harris(听歌))的《All I Intended to Be》(第22名,2万7千张)、墙花儿(Wallflowers)主唱、Bob Dylan(听歌)的儿子雅格布·迪伦(Jakob Dylan)的个人专辑《Seeing Things》(第24名,2万4千张)以及Nickelodeon的《iCarly》原声碟(第28位,2万张)。

  纵观本周的美国唱片市场:总的唱片销量共计约为929万张,比上周提高了22.8%,但比去年同期还是下降了3.1%。(KFC MA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李尔-韦恩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