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硕:热情的羊肉泡馍 记13月演出季第三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11:17  新浪娱乐

王硕:热情的羊肉泡馍记13月演出季第三日 王硕:热情的羊肉泡馍记13月演出季第三日 王硕:热情的羊肉泡馍记13月演出季第三日 王硕:热情的羊肉泡馍记13月演出季第三日
西北汉子苏阳迎来全场掌声 郑钧 活力四射 郑钧《路漫漫》 郑钧演绎深沉男人

王硕:热情的羊肉泡馍记13月演出季第三日 王硕:热情的羊肉泡馍记13月演出季第三日 王硕:热情的羊肉泡馍记13月演出季第三日
郑钧 向观众致意 郑钧 英气勃发 郑钧乐队 吉他夏炎

王硕:热情的羊肉泡馍记13月演出季第三日 王硕:热情的羊肉泡馍记13月演出季第三日
郑钧歌迷为之疯狂 郑钧乐队 阿诗玛

王硕:热情的羊肉泡馍记13月演出季第三日 王硕:热情的羊肉泡馍记13月演出季第三日 王硕:热情的羊肉泡馍记13月演出季第三日
郑钧乐队 三个活宝 郑钧乐队 眼镜男 郑钧乐队 姚林

王硕:热情的羊肉泡馍记13月演出季第三日 王硕:热情的羊肉泡馍记13月演出季第三日 王硕:热情的羊肉泡馍记13月演出季第三日
郑钧乐队吉他 夏炎 郑钧乐队 质朴的西北汉子 苏阳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只有三天的音乐季,但赶上了三天的雨。要知道,虽然人的热情一上来挡也挡不住,但大雨偶尔还能浇灭一部分。当我7点半到达场内的时候,人还很少,上座率不足五成,但十几分钟后,当“布衣”的张蔚用古筝结束开场曲,听到后面掌声不断时,我才发现,刚刚的5成瞬间变成了9成,看不见人的地方也只是场馆当中几个因为设计失误,无法看到舞台的死角。

  “布衣”虽说是嘉宾,但却不像那些以暖场身份出现,然后以冷场结束并逃离舞台的乐队。昨天是应该是他们有史以来演得最好的一次。原因在于他们找对了听众,这几个西北汉子更适合面对这种30岁左右,收入稳定,并且正在被婚前或婚后生活困扰的人,这些人内心深处有着难以名状的苍茫,但又不好意思去听刀郎(听歌),突然在这个准备看郑钧(王硕:热情的羊肉泡馍记13月演出季第三日 听歌 blog)的场合发现了不那么庸俗(也可以说是没什么人知道),但感觉却十分接近的布衣乐队(听歌)

  在演唱《我爱你,亲爱的姑娘》时,身边有个东北爷们儿操着浓重的口音说,“哎呀妈呀,这不疯狂石头嘛,咋的?他们唱的!”估计有这种疑问并且通过这首歌恍然大悟的有不少,所以之后再唱《三峰》的时候,台下明显有了回应,许多人在没有被号召的情况下,自觉起立,跟着一块儿哼唱副歌。

  苏阳上场之后,他更加纯粹的西北风味显然给他带来了更多来自观众的热情。如果说之前只是有观众自觉起立跟着副歌演唱,到了苏阳这儿就变成了在北展保安不断劝阻下依然不断站起。不过这些人大多是之前就已经被苏阳感染过的铁杆,而不是为了看郑钧而对之前两支乐队缺乏准备的人。但这种的人终归没有超过三分之一,更多人还是习惯了一切都经过改良的都市生活,不愿去理解来自乡土的真挚与诙谐,因此,当苏阳在《贤良》当中唱到王二娘和李三娘时,会心微笑的人貌似寥寥无几。

  大牌就是大牌,因为快男事件低调了很长时间的郑钧还没上场,台下的观众已经随着录音跟着一起合唱。没想到年近40的郑钧竟然表现出了比以往更加年富力强的活跃,尤其是运用舞台表现力煽动观众的技巧,恐怕在国内无人能及。本以为他会借此机会再次大肆宣传新专辑,没想到他像他喜欢的“滚石”一样,明白如何讨好观众,只唱了三首新歌,其中一首还是每个人都想听的《私奔》。其余基本上都是过去专辑当中的主打,其中包括《极乐世界》、《灰姑娘》《怒放》(blog),以及返场之前的《赤裸裸》。

  散场之后,听到有人抱怨为什么没唱《回到拉萨》,其实郑钧又何尝不想,只是他也没料到,十几年前写的热门金曲在今天变成了心照不宣的禁歌。

  王硕/文 夏祺/图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