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星光帮大热台湾唱片业 萧敬腾风云榜二度称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17:19  新浪娱乐
星光帮大热台湾唱片业萧敬腾风云榜二度称王

萧敬腾

  继上周的萧敬腾(听歌)同名专辑华丽登顶台湾风云榜之后,本周这张新碟再次以一个占绝对优势的销售百分比拿下了风云榜的销售冠军。而上周的亚军萧亚轩(星光帮大热台湾唱片业萧敬腾风云榜二度称王 听歌 blog)新碟《三面夏娃》,本周竟然被林宥佳发片第四周的《神秘嘉宾》专辑挤到了第三的位置上,让人慨叹娱乐明星们更新换代的速度。

  这次发片,明知在在台湾占不到便宜的萧亚轩看来是铁了心要靠着多年打拼的人气,在全亚洲发光发热了。就目前的趋势看来,虽然《三面夏娃》会以半个月就换一个封面的速度在台湾改版,不过因为改版的新碟就只是换了唱片内页和封套的照片,而在CD方面并无任何超值的收录,除了能吸引一部分萧亚轩的死忠FANS之外,估计对这张新碟的销量并不会有太大的促进作用。目前新碟在全亚洲出货量号称接近70万张的萧亚轩,就在台湾的人气来说绝对不是林宥佳和萧敬腾的对手,不过靠着出道多年积累的人气,《三面夏娃》在整个华人地区都能有不错的市场。至于新碟在台湾的销售,半个月就换一次封面的专辑总算是交足了功课,只要别想着数一数二,无论如何销量也会说得过去。

  基于内地听众对萧亚轩的熟悉,以及对萧敬腾和林宥佳的认知有限,最近这“莫名其妙”的风云榜单确实让不少内地听众看到一头雾水。举个简单的例子来说,在内地红到掉根头发都有人捡起来放在网上拍卖的李宇春(星光帮大热台湾唱片业萧敬腾风云榜二度称王 听歌 blog),把她内地卖翻天的新碟拿到了台湾其实也只是个新人的新专辑而已,如果里面没有什么话题单曲再不炒作什么吸引人的新闻,想把新碟卖出去那绝对是难上加难。近两年的平民选秀节目深入民心,每周都守在电视机边上的观众,看着自己喜欢的参赛选手一步一步晋级,观众与选手的感情累积到了最后会迸发出多强大的力量,“超女”已经给广大内地观众上了一课。“超级星光大道”就类似于台湾的“超女”选秀,它选出来的明星带有很强的区域性。那些陪着萧敬腾、林宥佳、杨宗纬(听歌)一起成长起来的台湾观众自然不会吝惜手里面的几百块新台币,在这个盗版、免费音乐肆虐的唱片市场上,歌手要卖出去唱片靠的除了歌好之外,跟听众博感情也是一定要做的事情。接下来萧敬腾马上就要来内地宣传,虽然在台湾贵为人气天王,可是到了内地,他也只是新人而已。萧亚轩已经是个在整个华人音乐圈都拿得出手的乐坛天后,而仅仅是在台湾迈出第一步的“星光帮”们,无论这第一步有多成功,面对更为广大的内地市场,他们就都是人气有限的后生晚辈了。

  顺带一提,下周发行新专辑第二版本“自主版”的萧亚轩,目前的“自主版”主打新歌是还没发片就被热炒的音乐录影带“More more more”。除了舞蹈之外,与著名功夫明星吴京的对打也成为了重要的宣传噱头。下血本一张当三张作的萧亚轩很有些要靠着新碟收复失地的架势,那个已经被抛诸脑后的“1087魔咒”看来已经完全不会影响我们天后的心情了。

  本周上榜的新碟中,排在11名的游鸿明(星光帮大热台湾唱片业萧敬腾风云榜二度称王 听歌 blog)彭佳慧(听歌)的《彭游恋歌最爱精选》已经是5月底发行的老碟。因为这张新碟的发片性质就是为了呼应他们六月的演唱会,所以直到现在才上榜自然也是搭了演唱会成功举办的顺风车。这两年台湾的演唱会形成了一股风气,不少老歌手也开始复出开演唱会捞钱,倒是很久不见的郑中基(听歌),虽然并没有新碟在台湾上市,目前频频出现宣传即将开唱,大概也是盯上了目前火热的演唱会市场吧。LL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萧敬腾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