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酷玩轻松称霸美国专辑榜 创下载销量最高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1日17:15  新浪娱乐
酷玩轻松称霸美国专辑榜创下载销量最高纪录

酷玩乐队新专辑《Viva La Vida or Death and All His Friends》

  美国BILLBOARD专辑排行榜榜单(6.26-7.2)

  新浪娱乐讯 不出所料,酷玩乐队的新专辑《Viva La Vida or Death and All His Friends》在本周的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轻松夺冠,据Nielsen SoundScan统计,这张专辑在全美上市首周的销量为72万1千张,基本追上了Coldplay(听歌)的上张专辑、2005年的《X&Y》(73万7千张)。在《X&Y》之后,只有一支乐队的单周专辑在美国的销量突破过70万张。去年,老鹰乐队(听歌)的双张专辑《Long Road Out of Eden》在美国上市首周夺冠的销量为71万1千张。

  随着Coldplay的上榜,饶舌歌手李尔·韦恩(Lil Wayne(听歌))的冠军专辑《Tha Carter III》下滑到了本周的第二名。自1991年Nielsen SoundScan统计系统启用以来,这是第二次连续两周的冠军专辑销量超过70万张。《Tha Carter III》本周销量为30万零9千张,比上周缩水近七成(-69%)。2000年夏天,小甜甜布兰妮(酷玩轻松称霸美国专辑榜创下载销量最高纪录 听歌)·斯皮尔斯(Britney Spears(听歌))的专辑《Oops! I Did It Again》和埃米纳姆(Eminem(听歌))的《The Marshall Mathers LP》两周内夺冠的销量分别达到131万9千张和176万张。

  《Viva La Vida》上市首周销量的四分之一、大约28万8千张来在于数字下载销量,这也是美国唱片市场上所有专辑中单周下载销量的最高纪录。今年初,这个纪录还由民谣歌手杰克·约翰逊(Jack Johnson(听歌))的专辑《Sleep Through the Static》(13万9千张)保持。

  由迪斯尼出品的电影原声碟《Camp Rock》空降本周第三位,首周销量为18万8千张。6月20日,这部电影刚刚开始公映,据Nielson的统计,截至目前,已经有超过890万的观众看过这部电影。统计数字表明,这部《Camp Rock》是继2007年的《High School Musical 2》之后Disney出品的最受欢迎的电影。

  流行单曲精选集《Now 28》排在本周第四位,比上周下滑了一位,本周销量为8万1千张,比上周下降了近四成(-39%),而上周亚军、南方说唱歌手Plies的第二张专辑《Definition of Real》下跌到了本周第五位,本周销量为6万8千张,比上周缩水近七成之多(-68%)。亚瑟小子(听歌)(Usher(酷玩轻松称霸美国专辑榜创下载销量最高纪录 听歌))的新专辑《Here I Stand》本周继续下滑,从上周第五下降到了本周第六位。据统计,这张《Here I Stand》本周的销量为6万5千张,比上周下降了36个百分点。

  由于专辑的再版发行,蕾哈娜(Rihanna(听歌))去年的专辑《Good Girl Gone Bad》从上周第124名飙升到了本周第七位,据了解,再版的《Good Girl Gone Bad》收录了三首加歌。这张专辑本周的销量为6万3千张,比上周暴涨了九倍多(930%)。金属乐队Disturbed(听歌)此前的冠军专辑《Indestructible》从上周第四位下滑到了本周第八,本周销量为5万9千张,比上周下降了42个百分点。

  流行新人凯蒂·佩里(Katy Perry(听歌))的处子专辑《One of the Boys》空降本周第九位,首周销量为4万7千张。其中的主打单曲《I Kissed a Girl》近几周在Hot 100单曲榜中不断攀升,继上周获得亚军之后,本周又超越了Coldplay的《Viva La Vida》,登顶榜首。

  著名朋克乐团The Offspring(听歌)五年来的首张专辑《Rise and Fall, Rage and Grace》空降本周第十位,首周销量为4万6千张。The Offspring乐队2003年的专辑《Splinter》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的最好成绩仅为第30名。

  英国传奇重金属乐队犹大圣徒(Judas Priest(听歌))的双张概念专辑《Nostradamus》空降本周第11位,上市首周的销量为4万2千张。这是Judas Priest在美国专辑榜中的最好成绩,他们此前打榜成绩最好的专辑是2005年的《Angel of Retribution》,名列Billboard 200专辑榜第13位。

  综观本周的美国唱片市场:总的唱片销量共计约为830万张,比上周下降了超过一成(-10.6%),比去年同期下降了近七个百分点(-6.7%)。截至本周,2008年美国唱片市场的总销量共计约为196万9千8百张,比去年同期下降了近11个百分点(-10.9%)。(KFC MA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