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风云榜三强争霸 萧敬腾冠军位置不可撼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7日15:18  新浪娱乐
台湾风云榜三强争霸萧敬腾冠军位置不可撼动

萧敬腾同名专辑

  风云榜上的“三强争霸”大概还要持续一阵子。本周的台湾风云榜前三名仍旧是萧敬腾(听歌),林宥嘉和萧亚轩(台湾风云榜三强争霸萧敬腾冠军位置不可撼动 听歌 blog)。以绝对优势占据榜单冠军的萧敬腾,人气高的没话说。即使不在专辑内容上面大洒狗血,华丽的销售数字也证明了萧敬腾在台湾如日中天的人气。相对来说,下血本儿宣传唱片的萧亚轩,本周《三面夏娃》专辑换封面新出发,可惜对销量几乎没什么正面的影响。萧敬腾尚且不说,就连发片比其早半个月的林宥嘉也拼不过,估计萧亚轩多少得有些“一代新人换旧人”的感叹。接下来的“风云榜三强争霸”对萧亚轩来说仍旧是没什么胜算。跟目前萧敬腾在台湾的人气相比,我们的Elva多少会有点“过气”的嫌疑。从风口浪尖上掉下来的感觉估计不会好受,在新碟方面大打“亚洲牌”的萧亚轩这次发片在台湾方面大概已经认栽。下周林宥嘉的《神秘嘉宾》发行改版,这几乎就是宣告了《三面夏娃》专辑将要继续“老三”命运。怎么也是天后发片,连个“老二”都抢不上的销售名次,估计是从出道就红的萧亚轩有史以来最差的排行榜名次。当然了,也不是说萧亚轩的人气不再,对手太强、发片的时间不对应该是出现这种后果的主要原因。

  发片8周的郭静(听歌),新碟《下一个天亮》本周改版。加收了5首音乐录影带的改版新碟中规中矩,连排名也很不显眼的排在了榜单的第五名。大概是因为张韶涵(台湾风云榜三强争霸萧敬腾冠军位置不可撼动 听歌 blog)的因病淡出,让郭静有机会顶上“师姐”的位置在乐坛发光发热。最近曝光率激增的郭静明显受到了唱片公司的力捧,相较范玮琪(听歌)和张韶涵这两位“同门”来说,郭静的个人风格还不算突出。不过近期的台湾乐坛,除了“选秀”节目走出来的新人,近两年的值得一提的新人歌手真正靠谱的大概也就是这么一位。传统的造星模式在目前的唱片公司已经变得越来越“非主流”,直接在选秀节目里面挑新人倒成了新人歌手“一夜成名”的新跳板了。

  新碟方面,杨培安(听歌)的演唱会专辑首周上榜排名第8。以一个不太可能发片的年龄出道的杨培安自然是标榜“超实力”的歌手,厉行的宣传活动大概就是到处彪高音吓人。摇滚歌手大多叛逆,大概是因为35岁才发片的关系,杨培安的脾气倒是和善的不象个Rocker,这张专辑是杨培安在发行了3张专辑之后巡回演唱会的精华作品。近期的这次台湾巡回演唱会其实并不是杨培安个人的专场,而是与盲人歌手萧煌奇一起的合作。这张演唱会专辑中虽然并未收录萧煌奇的独唱曲目,不过二人的合唱单曲就该收的都收了进来。对于唱将级歌手来说,现场比录音室出来的效果肯定要好不少,所以这张专辑绝对算是值得一买的好货。排在本周风云榜上第九名的,是香港号称“香港新大天王”之一,古巨基(听歌)的新碟《我还是你的情歌王》。这张新碟大走K歌路线,基本上就是目前港星发国语片的传统路数,不过搭上梁静茹(听歌)合唱作宣传,倒是很不错的手法。当然了,这几年的港星是越来越不值钱,“四大天王”就还是当年的那个“四大天王”,这个所谓的“新四大天王”到底有谁在乎,其实大家心里有数。娃娃脸的古巨基倒是没断档的在发片,不过毫无变化的K歌路线和已经被玩儿滥了的“情歌大川烧”实在是有些令人乏味了。

  刚刚得了金曲奖“最佳专辑奖”的莫文蔚(听歌 blog),精选集《就i Karen》首周上榜,排名13。已经宣布不再发行唱片的莫文蔚这时候得奖,大概也算给她的传统乐坛之路画上了个完美的句号。不会再发行新专辑,意味着再也没机会竞争“最佳专辑”的奖项,从第发行第一张专辑的凄惨销量,到实至名归的乐坛天后,莫文蔚个性的唱腔也算影响了一代人。得奖专辑《拉活》销量算不上好,不过作为莫文蔚的“最后一碟”就绝非令其丢脸的作品。本周上榜的新碟主要收录了莫文蔚在SONYBMG唱片公司发行专辑中的精华作品,没有新歌收录。其实莫文蔚成功的不仅仅是作为一个歌手,作为一个艺人,莫文蔚的敬业程度令人钦佩。即使是最后的一张专辑,莫文蔚仍旧用与冯德伦(听歌)分手的消息成功抢到了版面。善用每一个新闻点在自己的宣传期创造曝光的机会,在娱乐圈摸爬滚打多年的莫文蔚这方面是绝对的游刃有余。另外一位本周发精选而上榜的老天后就没莫文蔚那么有艺人本色,潘美辰(台湾风云榜三强争霸萧敬腾冠军位置不可撼动 听歌 blog)的新碟《2008全新重声大碟》首周上榜排名18。跟性感没什么关系的潘美辰近两年发展中心转移到了内地,但是因为台湾选秀节目的盛行,也作为专业人士搭上了顺风车回台湾拉上徒弟作宣传。大概是物以类聚的关系,潘美辰的爱徒也是一位中性人士,看着这两个比男人还“MAN”的女人,歌迷的心中也是五味杂陈吧。LL/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萧敬腾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