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为芙蓉姐姐开个唱喝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09:48  红网

  作者:乔志峰

  网络红人芙蓉姐姐(blog)将于本周六在京举办个人演唱会。此消息一出就引起演出界、媒体、文艺青年观众的强烈反响。据悉,该演唱会的票价高于一般演唱会,与国内一线歌手的票价看齐。截至上周六仅仅卖出8张门票。某网娱乐频道的一名编辑表示,他身边很多人都觉得这次演唱会更像是个行为艺术,与其收门票,不如免费,让更多人来到现场受到行为艺术的冲击。(《南宁晚报》7月16日报道)

  芙蓉姐姐要开个唱了,有人说她可能是在搞行为艺术。我同意这个说法,我也相信芙蓉姐姐有这个实力——行为艺术本来就是芙蓉的拿手好戏嘛。

  演唱会很快就要举行了,可至今才卖出去8张门票。实在够冷清的。并且,我还怀疑,买票的这8位还不一定是芙蓉的粉丝,很有可能新闻媒体或是网站派去的“卧底”,他们不只是去听歌的,恐怕另有目的。

  可不管怎么说,我还是要为芙蓉姐姐开个唱喝一声彩。这样说,不是冷嘲热讽,更不是因为芙蓉姐姐勇气可嘉——芙蓉姐姐的勇气是明摆着的,已经不需要别人来膜拜了。之所以喝彩,还是因为看到了她的个唱的几个细节。

  首先,芙蓉姐姐的演唱会是公益性质的。演唱会标题为“2008芙蓉姐姐·芙爱无边爱心赈灾北京演唱会”,这次演唱会的收入都将捐给灾区。也许有人会说她是在借赈灾炒作,但只要是为灾区做好事,即使是炒作又有何妨呢?并且,在震灾发生后,芙蓉姐姐也尽己所能捐了不少钱,让大家对她刮目相看。相比之下,某些原本大名鼎鼎的明星、名人,表现得却并不尽如人意。我更愿意为芙蓉姐姐喝彩,也不想看到某些所谓名人假惺惺的嘴脸。

  其次,芙蓉姐姐准备很充分。芙蓉姐姐说,演唱会上她不仅会跳舞,还会诗歌朗诵;当天还是她的生日,她会和大家互动的。参加演唱会,听歌之余还能欣赏到芙蓉的招牌舞蹈,还能看看芙蓉朗诵诗歌是怎样的风采,简直是物超所值呀。此外,之前有网友建议芙蓉姐姐以假唱的形式完成歌舞表演,但被芙蓉姐姐否决了:“假唱这样的事情不会发生在芙蓉姐姐的身上,所以我决定跳舞的时候不唱歌,免得跑调。”

  打死不假唱,这风格,比央视春晚高多了,怎不令人赞叹呢?

  唱歌这东西,其实一点也不神秘,到了歌厅谁都能来几句。唱得好的给人艺术的享受,“跑调大王”也并非一无是处,起码也能给大家带来一些笑声嘛。据说,演唱会上芙蓉原创的励志单曲《芙蓉说》《爱痕》《RainbowShining(彩虹闪耀)》将闪亮登场。原来,芙蓉还是一位“创作型”歌手哩,她的歌声想必不会太差,起码要比那些连谱都不识、只会唱口水歌的小歌星们强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