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朗、余隆奏响《二泉映月》迷倒好莱坞观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16:34  中国新闻网
郎朗、余隆奏响《二泉映月》迷倒好莱坞观众
朗朗

  日前,美国洛杉矶著名的好莱坞碗型剧场奏响了中国乐曲《卧虎藏龙》组曲和《二泉映月》,中国著名指挥家余隆和钢琴家郎朗与美国五大交响乐团之一、洛杉矶爱乐乐(听歌)团合作,为现场18200名观众带来一个美妙的“中国之夜”,引起了现场观众的掌声和欢呼声,当郎朗和洛杉矶爱乐乐团在余隆的指挥下奏出肖邦的《大波罗维茨舞曲》的时候,碗型剧场的四周焰火通明,全场观众沉浸在为中国音乐和中国音乐家的喝彩中,欢乐的气氛达到高潮。

  在前日的电话采访中,余隆兴奋地告诉记者:“当我们和乐团奏起《大波罗维茨舞曲》时,四周的上空突然升起了焰火,焰火照亮了黑压压的观众席,我回头看了一眼观众,他们脸上都洋溢着兴奋的表情,陶醉在欢乐中。我想,在北京奥运会前夕在好莱坞碗型剧场与洛杉矶爱乐乐团演奏中国音乐,这的确是对北京奥运会的一种特别的礼物和祝福。”

  郎朗也在电话中兴奋地说:“真的很High,当余隆领着洛杉矶爱乐乐团奏出柔美的《二泉映月》时,我在后台看到台下的观众凝神倾听,音乐真的是没有国界,而他们对中国音乐的反应也特别的热烈,掌声是发自内心的。”

郎朗吧】 【好莱坞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