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宋祖英、谭晶、汤灿因何唱响海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17:21  中国新闻网
揭秘:宋祖英、谭晶、汤灿因何唱响海外?
著名歌唱家宋祖英在开幕式上演唱歌曲《我们舞起来》

  2008年奥运会日益临近,中国歌手的声音也回荡在奥林匹克运动起源的故乡,汤灿(听歌 blog)成为宋祖英、谭晶(揭秘:宋祖英、谭晶、汤灿因何唱响海外? 听歌 blog)在金色大厅成功演出后第三位唱响海外、成功举办演唱会的民歌手。宋祖英、谭晶、汤灿因何成功唱响海外,是中国民族音乐的魅力还是歌手的实力内功使然?从中国歌手输出海外的路径可以找到答案。

  汤灿《2008“光荣与梦想”奥运之旅》雅典演唱会于希腊时间7月15日晚8时,在希腊雅典国立音乐厅隆重举行。汤灿作为第一个在奥林匹克运动发源地雅典开演唱会的中国艺术家,将民族、电声、交响乐全方位地展现在了希腊观众的面前。演唱会上,汤灿以一首中国名曲《茉莉花》开场,声震四座。

  宋祖英、谭晶、汤灿都是坚守民族音乐方向的歌星,具有典型的东方气质和中国音乐的民族风格,但是她们三人也很适合走国际化路线。我们经常说民族的才能是世界的,其实还应该说世界的才能更民族。

  宋祖英有惊人的美丽、炫目的时尚、纯净的歌喉,她让民歌听起来好像天籁之音,让国外朋友感叹中国民歌还有那么好听的旋律。宋祖英是在民族音乐危机中成功以时尚现代元素嫁接在传统民俗中的出色改革者,宋祖英的唱法“适应和满足了历史性的生存需要和环境需要”。

  从谭晶的演唱来说,她也能选择国外经典歌曲适销对路,这对中国歌手来说非常难能可贵。真正的音乐输出一定要适销对路,演唱当地观众喜欢的外国歌成为一个基本修养。比如汤灿此次演唱会与戴玉强合作演唱的《剧院魅影》片断,谭晶的歌剧和维也纳当地音乐的演绎都是一个明证。谭晶的演唱风格被业界称为“大通俗”,即融民族底蕴、美声技巧和通俗灵性为一体,不少音乐人形象地把谭晶称作“东方莎拉·布莱曼”。走出海外,依靠民族实力也要有国际路线的保障。

  中国是文化古国,也是音乐发源历史悠久的国度。宋祖英、谭晶、汤灿到金色大厅、奥林匹克故乡演唱具有推广普及中国民族音乐的文化意义。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临近,我们期待中国的音乐再次成功唱响全球。——— 来自浩歌的博客

宋祖英吧】 【谭晶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