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冰冰:不能免俗但很聪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13:46  新浪娱乐

  李冰冰终于还是没忍住,发行了她的首张个人专辑《自&己》。从一个演员横跨到歌手,符合目前艺人个个喜欢多栖的强大趋势。

  和很多演而优则唱的艺人相比,李冰冰这张取名为《自&己》的专辑,玩了一次概念。这也是和其他艺人不同之处,也是李冰冰的聪明之处。

  很显然,就唱功而言,李冰冰只能算是卡拉OK高手的水平,跟真正的专业歌手比起来,还是有一定的距离。但李冰冰进入乐坛,不跟别人拼歌艺,而是跟人比概念。这是非常明智也是极为聪明的一招。

  整张专辑收录了三首电影主题曲,分别是《黄石的孩子》、《蝴蝶飞》和《功夫之王》,另外的其他歌曲,有林俊杰、林宇中等乐坛好手助阵,专门为她量身打造。专辑走了一种内地少见的电影概念风格,包括连歌词和MV,都充满电影元素。

  仅是这一点,已经是李冰冰比其他从演员转做歌手的艺人更聪明之处。

  李冰冰自己非常清楚,尽管自己的表演事业已成就非凡,但对于音乐,她只是一个新人,何况内地乐坛并不景气,她能尝试已经算是勇气可嘉。当然,放下大牌演员的身份,更需要勇气。

  但只有勇气是不够的,所以李冰冰还用上了一点小聪明。

  于是,我们从专辑里发现,李冰冰的聪明无所不在,不管是选曲还是演唱。虽然和专业歌手比起来,李冰冰的唱功没有技巧可以炫耀,但缓缓而来的旋律和唱腔,反而比一些玩花样技巧的专业歌手更有吸引力。而且整张专辑的有足够的噱头,还有完整的电影概念,令人有忍不住听完一首再听下一首的欲望。

  非常奇怪的现象。

  这就是李冰冰式的聪明。在进入歌坛的路上,她总算头脑冷静,看到自己的优势和缺点。

  一个聪明人,尽管未能免俗,但总好过胡乱出手。看来,李冰冰在娱乐圈的成功,并非没有道理。

李冰冰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