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日报:芙蓉姐姐“献丑”并不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4日09:33  沈阳日报

  如果可以将芙蓉姐姐(blog)归到娱乐圈的话,那她充其量是个“丑角”,纵观媒体关于“芙蓉姐姐”,几乎全是负面且带有嘲弄的意思,似乎芙蓉姐姐很傻。真是这样?未必。

  如果能走近芙蓉姐姐,则会发现,她没你想的那么傻。严格地说,她不只是个人名,也是一个符号。据了解,芙蓉姐姐的两次出场费都在5000元左右。比起那些动辄十几万元的明星来说,她的出场费显得低。但一个唱歌一般,跳舞一般,人也长相一般的女人,出场费5000元,还低吗?

  前些天,芙蓉姐姐来沈阳时搞了个媒体见面会。一女记者不依不饶地与她对话,有些问题有些故意刁难“芙蓉”,但记者注意到,久闯江湖的芙蓉姐姐丝毫不受影响,仍然一脸天真。芙蓉姐姐面对媒体格外警惕,警惕的方式就是装傻充愣。不过,可以肯定是的,她并不傻,什么都明白,什么都能咽下。

  我想,一个平凡的女人想活的不平凡,并不容易。无才无貌的芙蓉姐姐却为自己找到了出路。仅仅几年工夫,从网络混到了娱乐圈。那么,是谁成全了芙蓉姐姐的,是网络还是传媒?是娱乐圈的浮躁和无聊,才成就了芙蓉姐姐。说不准哪天,还会出现“芙蓉姐夫”。

  与芙蓉姐姐一样敢于“献丑”的还有东北二人转艺人。冷静想想,突然地觉得,芙蓉姐姐很像东北从事二人转演出的艺人。二人转艺人之所以受到人们的欢迎,很大程度在于他们敢于自嘲,敢于娱乐自己。有一种“糟蹋自己,娱乐别人,成就梦想”的精神。

  很快,又传出芙蓉姐姐出丑的报道,走光了、出丑了、作秀了……面对这样的报道,记者只想笑笑:这样就对了,因为只有这样,才是芙蓉姐姐的做法。

  蓝恩发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