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碟碟报:Billy Idol《The Very Best…》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0日12:05  新浪娱乐
新碟碟报:BillyIdol《TheVeryBest…》

  Billy Idol(听歌)《The Very Best of Billy Idol: Idolize Yourself》

  虽然我们现在提起朋克时总说Sex Pistols、The Clash(听歌)以及The Ramones(听歌),但Billy Idol也是不可忽略的一个朋克老将,无论他的形象、唱腔还是行为方式,都代表了70年代末80年代初这一阶段的流行文化时尚。这哥们儿78年走入歌坛,起初是与几个朋友组成了Generation X,投身到朋克的浪潮当中去,当时他的打扮给人印象颇为深刻,脖子上戴满各种金属饰品,时常身穿皮衣顶着一头金发、在舞台上展示肌肉和纹身的同时对台底下的观众永远是一幅不屑一顾的表情,用我们今天的话说,就是这哥们儿相当起范儿。不过当时他们不像其他同风格的乐队一样,在歌词中拿社会现象开刀,所以很多人觉得他们就是时尚的宠儿,没什么内涵和实质。

  这种说法在今天,尤其是当我们面对一个已经被公认为经典的东西时,有些不合适。但事实告诉我们,当年这哥们儿很有可能就是这么想的,否则不会在朋克浪潮褪去,新浪潮方兴未艾之时放弃了乐队,改作个人单飞,以叛逆依旧的形象与新浪潮气息强烈的曲风相结合,进行毫无保留的过渡。那之后的Idol在商业市场上十分成功,无论专辑还是单曲,都相继打入英美两地排行榜。当然,他的辉煌差不多也都保留在了那个岁月。

  如今这张名为《Idolize Yourself》的精选辑不仅收录了Idol个人的经典《Hot In The City》、《Eyes Without A Face》、《Sweet Sixteen》、《Mony Mony》和,同时还包括当年Generation X最有人缘的那首《Dancing With Myself》。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