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欢迎你》走红网络 掀网友翻唱热潮(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11:50  新浪娱乐
《北京欢迎你》走红网络掀网友翻唱热潮(附图)

《北京我最红》演唱者成龙

《北京欢迎你》走红网络掀网友翻唱热潮(附图)

萧亚轩任翻唱大赛活动评委 加油奥运

  新浪娱乐讯 没有任何征兆,《北京欢迎你》一夜之间成了今年最火的奥运歌曲。从7月7日开始启动的2008我最红之《北京欢迎你》翻唱大赛至今已有177首翻唱作品上传,上至耄耋老人,下至学前小童,最高人气的翻唱作品已经获得2万多票的支持,《北京欢迎你》大有冲击年度畅销金曲的势头。

  作为2008北京奥运会100天倒计时官方指定歌曲,《北京欢迎你》聚集了百位明星联袂演唱,林夕和小柯(听歌 blog)这对金牌搭档的词曲创作也奠定了这首歌的流行潜质。通过乐林文化,取得北京奥运会的翻唱授权之后,新浪“2008我最红”活动于7月7日推出了《北京欢迎你》的翻唱大赛。

  截至到7月底,《北京欢迎你》视频翻唱大赛已经成为“2008我最红”活动中最具人气的分赛场。目前已经有117首作品参与,更值得关注的是,90%的作品都是自己制作了MTV,由新浪UC百名网络歌手联合演唱的版本获得2万多票的支持,而“菏泽老人版”更是登上了《新闻联播》。

  在所有翻唱作品中,高校是最为活跃的一个群体,目前进入排行榜前十的翻唱作品就有四支来自高校,苏州大学、湖北大学、湖南科大和中央美院名列其中,而最新上榜的“黑大挑战版”更是获得全国校友的支持,被称为“最具专业性的高校版《北京欢迎你》。”

  据“2008我最红”活动负责人介绍,随着《北京欢迎你》被《新闻联播》报道,这首歌在网络上也进一步走红,参与到本次活动中的作品也在继续增长,因此计划将结束时间从原定的8月8日推迟到9月残奥会结束,最后获奖的选手不仅可以获得价值5000元的礼品,还能得到由成龙(《北京欢迎你》走红网络掀网友翻唱热潮(附图) 听歌 blog)刘德华(《北京欢迎你》走红网络掀网友翻唱热潮(附图) 听歌)黄晓明(听歌)亲笔签名的《北京欢迎你》CD. Jzb/文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北京欢迎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