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潘玮柏风云榜大开红盘 周笔畅新碟台湾发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4日16:14  新浪娱乐
潘玮柏风云榜大开红盘周笔畅新碟台湾发行

潘玮柏《未来式 新曲+精选》

  恭喜潘玮柏(潘玮柏风云榜大开红盘周笔畅新碟台湾发行 听歌 blog),在这个星光帮当道的风云榜上,潘玮柏的精选碟《未来式》在发行的第二周爬上了榜单的冠军位置,这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接下来潘玮柏的冠军之路并不好走,虽然上周冠军萧敬藤的同名专辑本周名次下降到了第四名,不过其即将改版的专辑会附送收录新歌演唱会的DVD。这个万夫莫敌的气势让任何接下来发片的歌手都很有压力。到是目前已经开始欲购的“星光二班(听歌)”人气王组合“神木与瞳”,赖铭伟+黄美珍的组合人气也许能跟萧敬藤有的一拼,不过这都是后话,萧敬藤的改版碟在风云榜的第32周开始体现影响,而“神木与瞳”就要等到34周的时候才会上榜。目前开榜到30周的风云榜,第31周的销售冠军潘玮柏还是有机会的。

  本周的销售亚军和排在第10名的两张专辑是内地“人气超女”周笔畅(潘玮柏风云榜大开红盘周笔畅新碟台湾发行 听歌 blog)同时发行的个人第二、第三张专辑。曲风保守的《NOW》看起来比较受到台湾听众欢迎,整体销量比《WOW》高了近五倍,受到音乐人一致好评的前卫风格《WOW》就确实是有些“曲高和寡”的意思。因为目前周笔畅出国游学且唱片合约出问题,近期我们大概很难再听到她的新作,而李宇春(潘玮柏风云榜大开红盘周笔畅新碟台湾发行 听歌 blog)也宣布今年没有发片计划,逐渐被掏空的“超女”们开始出现各自的充电计划。这些一夜成名的小姑娘们面对频繁曝光的压力,除了显现各自的成熟之外,“休息”绝对是迫在眉睫的问题。

  终于发行了“正式改版”的萧雅轩也终于让自己的《三面夏娃》专辑销量有了起色。本周《三面夏娃》专辑名列风云榜第三,新加入的DVD收录了4首主打歌的音乐录影带,相当的中规中矩。此次发片,拍的照片比吃的饭还多的萧雅轩在不断的给专辑换封面的过程中,收获的只是歌迷们的“冷屁股”。连发三版非但没有刺激销量,还清楚的让大众看清了其人气不再的真实面貌,萧天后这一步走的实在是得不偿失。近年来衰事不断的萧雅轩已经被“翻身”的念头冲昏了头脑,新歌不过不失的让人没什么印象,美艳的形象又没有蔡依林(潘玮柏风云榜大开红盘周笔畅新碟台湾发行 听歌 blog)那么亲民,接下来的发展令人担心。当然了,萧天后的人气在内地还是不错,直接转战内地是聪明的做法。这次发片,知道自己无论如何拼不过萧敬藤的萧雅轩很聪明的选择了内地市场,这也是《三面夏娃》专辑在台湾销售量不温不火的原因之一。

  其它的新碟方面,本周风云榜的第五名是相信音乐的摇滚合辑《大开天窗》,和双胞胎组合BY2的《16未成年》并列。“相信音乐的摇滚合辑”就意味着这是一张五月天(听歌 blog)唱主轴的新碟,当然了,既然是唱片公司性质的合辑,相信音乐旗下最有知名度的梁静茹(听歌)品冠(听歌)就都有新歌收录。最近没有新碟发行计划的梁静茹最近倒是有不少新尝试的作品发行,这次收录在此专辑中的新歌就化身乐团女主唱,来了首摇滚版的“满满都是爱”。除此之外,这张专辑收录的一些地下乐团作品,也选择了翻唱五月天经典曲目的方式呈现。因此《大开天窗》作为一张摇滚概念专辑,很有些像五月天致敬的意思。另外的BY2《16未成年》是两个新加坡小姑娘的首张专辑。16岁的小姑娘能带给我们什么?其实也就是“纯粹的甜美”而已。不过16岁就是个应该甜美的年纪,这岁数的小女孩嗲起来不会令人恶心,不懂事也不会令人讨厌。倒是以“甜美”作招牌的某些台湾女明星们,奔4的年龄还满嘴嗲声嗲气,这在本身民风比较温柔的台湾还蛮被大众接受,只是拿到了内地就多少有些让人消化不良了。

  范逸臣(听歌)南拳妈妈(听歌)的两张精选辑本周在风云榜上分列11、12名。其中范逸臣的精选碟《无乐不作》是为了接下来演唱会所发行的总结型大碟。当年以情歌王子路线出道的范逸臣其实很有些台湾原住民的粗犷个性,当年被媒体拍到的路边小便镜头几乎毁了他的歌手生涯。这张旨在唤醒歌迷记忆的精选专辑也算下血本制作,精选当新碟做的规格也体现了如今歌手们面对不景气唱片市场的无奈。另外的南拳妈妈新碟《南搞小孩》就更是宿命的开始,发行了这张精选之后,南拳妈妈面临解散的命运。一直半红不黑的南拳妈妈基本上就是作为周杰伦(潘玮柏风云榜大开红盘周笔畅新碟台湾发行 听歌)的附属组合存在,这次发完精选辑,唱片合约既宣告结束,四位继续合作可能性基本为零的团员前路茫茫。面对越来越难混的唱片市场,正在逐渐改行的歌手们面对的考验可想而知了。LL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