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音乐华语唱片周报第十期(8.11-8.17)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15:06  新浪音乐

新浪音乐华语唱片周报第十期(8.11-8.17)

神木与瞳

  新浪音乐华语唱片周报第九期

  新浪音乐华语唱片月报七月篇

  时间:8月11日-8月17日

  本周焦点:神木与瞳

  >>>乐库听歌<<<

  新浪音乐讯 奥运精彩纷呈,音乐也不甘落后。尽管大明星们仍然蓄势待发中,但本周仍有不少不同风格的唱片问世,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无疑是星光二班的登场。在一班的同学大放异彩之后,二班能不能再接再厉呢?让我们洗耳恭听吧。

  师兄现场专辑开道 星光二班登场

  气氛如此激烈,让我们再次从热闹的演唱会开始说起。一场演唱会通常总是只有一个主角,这个人在灯光下万千变幻,吸引全场目光。偶尔,你在演唱会里基本看不到主角出现,但他仍然毫无疑问的成为焦点。今年是黄家驹逝世十五周年,一系列的纪念活动都在展开。除了纪念展览、座谈会、纪念专辑之外,纪念音乐会当然不能缺少。于6月10日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的《别了家驹十五载 海阔天空音乐会》在本周推出了Live专辑。除了必定出席表演的Beyond三子之外,太极、邓惠欣、Soler林一峰和At17也奉上了精彩的演出,未能去到现场的歌迷可以通过这次的Live CD弥补遗憾,假若有幸亲临过现场,能再次重温经典时刻也是美事。

  另一场演唱会来自国语乐坛新生代领军人物杨宗纬。伴随着首张专辑的绝佳销量,杨宗纬成功成为仅仅发行一张专辑就踏上小巨蛋的第一位男艺人。此次Live CD可以说翔实记录了5月17日小巨蛋里的精彩演出。除了收录多种语言的30首表演歌曲,歌迷还可以选择DVD或者CD分别购买,足以满足新人王粉丝的不同需求。如果是R&B拥趸,方大同之前的《Wonderland未来演唱会》此次也有在台湾重新出版,不妨一试。

  一边是星光一班人气歌手的首场个唱,另一边是星光二班冠军的首张专辑。赖铭伟同黄美珍是在星光二班之中一直很受关注的两位选手,两人一直不错的关系,也同时签下环球唱片,此次以二人组的姿态发表处女作可以说并不是一时兴起的举动。神木与瞳的《为你而活》用新鲜的男女二人组的方式演唱,说他们新鲜,并不是说演唱方式新鲜,毕竟轮唱和重唱是早有的模式。但用男女的组合来演唱类似动力火车风格的歌曲,还是台湾少有的组合方式。比起动力火车,神木与瞳讲求的不是如何用两把相似的声音去完美和声,而是用男女交替的方式将歌曲的激昂部分推上高峰,加上两人在高音部分一贯游刃有余,所以《为你而活》对喜欢有爆发力歌曲的歌迷是值得尝试的。

  同样具有爆发力嗓音的黄丽玲,在第二张专辑《天生歌姬》里虽然也有类似摇滚乐编排的歌曲,但同样也演绎了相当多的情歌。比起《失恋无罪》时的探索期,黄丽玲生子之后对歌曲的拿捏显然比当初已经优越了很多,此次新专辑里对传唱度的把握也加大了力度。作为难得的实力派女新人,黄丽玲歌曲的影响力比公司事先想象的要大,再次出击也希望能取得好成绩,但用唱功弥补唱片本身的不足还是这种类型歌手一直面临的困境,走出来会有更好的反响。

  与Alin(黄丽玲)同年出道的香港女歌手胡琳,则已经幸运的发行自己的第四章粤语唱片了。新专辑《Atill…A Wonderful World》仍然以Jazz曲风做主轴,以Easylistening的方法加入不少流行乐的元素,期望获得跨界成功。且不论以香港本地受众的接受能力能否让胡琳大红,香港的Jazz歌曲其实一路都有人唱,但一直都不是卖点所在,英皇的剑走偏锋暂时也未能为她赢得大批歌迷,虽然嗓音甜美,却不算太适合Jazz类的演绎,或许其后会借助K歌转型,既然这样,不如先记住她还没彻底转变的这个样子。

  合辑方面,本周最精彩的应该算《花吃了那女孩》的原声带,电影成功邀得林嘉欣王心凌、路嘉欣等人加盟,音乐方面也毫不示弱,何欣穗、黄小祯、彭靖惠、张悬、吴立琪、魏如萱等六位知名的小众女歌手也为原声献上六首全新创作的歌曲,配合电影旁白和配乐,显得相当丰富。另外,成立20周年的知名日系唱片公司艾回也在台湾地区发行了华语艾回旗下的知名作品精选集。不仅网罗了台湾艾回艺人的诸多名作,香港英皇艺人发行的国语好歌也都因为发行的关系收录其中,双CD塞的满满当当。

  不少已经发行的作品本周也再版上市,陈奕迅《不想放手》的30天限量销售版已经上架,而成功收购EMI的郑东汉也将爱子郑中基的国语专辑在台湾全数复刻发行,相当有排场。(书玮/文 耳东/编辑)

  摇滚频道每周新碟碟报(8.11-8.17)

  >>>乐库听歌<<<

  投票:以下唱片你觉得哪张最值得一听?

新浪音乐华语唱片周报第十期(8.11-8.17) 新浪音乐华语唱片周报第十期(8.11-8.17) 新浪音乐华语唱片周报第十期(8.11-8.17) 新浪音乐华语唱片周报第十期(8.11-8.17)
《为你而活》
神木与瞳新浪音乐华语唱片周报第十期(8.11-8.17)

2008.8.15
《天生歌姬》
黄丽玲
2008.8.15
《Atill…A
Wonderful World》
胡琳
2008.8.12
《花吃了那女孩》
电影原声
2008.8.15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神木与瞳 花吃了那女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