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Mamma Mia原声碟登顶公告牌专辑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16:39  新浪音乐
MammaMia原声碟登顶公告牌专辑榜(图)

Mamma Mia原声碟登顶美专辑榜

  新浪娱乐讯 自发行以来,《Mamma Mia!》的原声大碟一共用了五周的时间冲上了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榜首位置。据Nielsen SoundScan统计,本张原声大碟本周夺冠的销量为13万张,由此可以看出本周美国唱片市场的萧条。这是今年第二张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夺冠的原声碟,第一张是一月份的《Juno》。与此同时,在本周的Top互联网专辑和Top原声专辑榜中当中,本张《Mamma Mia!》也都如愿折桂。

  上一次有两张以上的原声专辑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夺冠还要追溯到1998年,当时,《Titanic》(《泰坦尼克(MammaMia原声碟登顶公告牌专辑榜(图))号》)、《City of Angels》(《天使之城(MammaMia原声碟登顶公告牌专辑榜(图))》)和《Armageddon》(《绝世天劫(MammaMia原声碟登顶公告牌专辑榜(图))》)三张原声大碟都曾成功获得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冠军。

  在此之前,瑞典国宝级乐团ABBA(MammaMia原声碟登顶公告牌专辑榜(图) 听歌)从来没有打进到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Top 10,打榜成绩最好的专辑是1978年的《The Album》,曾获得第14名的成绩。在最佳流行类专辑榜中,ABBA凭借他们的精选集《Gold》获得冠军。

  当红童星麦莉·赛洛斯(Miley Cyrus(听歌))的最新个人专辑《Breakout》依然名列本周亚军位置,本周销量为10万2千张,比上周缩水了37个百分点。而上周冠军、乡村组合Sugarland(听歌)的第三张专辑《Love on the Inside》下滑到了本周第三位,本周销量为9万1千张,比上周萎缩了近一半之多(-47%)。Kid Rock(听歌)的专辑《Rock N Roll Jesus》本周售出9万张,比上周下降了6%,连续第三周名列Billboard 200专辑榜第四位。

  饶舌歌手李尔·韦恩(Lil Wayne(听歌))曾创造今年销量纪录的新专辑《Tha Carter III》连续第三周名列榜单第五位,本周的销量为6万7千张,比上周下降了15个百分点。虽然销量比上周下降了超过两成(-21%),只有5万5千张,但酷玩乐队(Coldplay(听歌))的最新专辑《Viva La Vida or Death and All His Friends》还是从上周第七回升到了本周第六位。

  R&B歌手罗伊德(Lloyd)的第三张正式专辑《Lessons in Love》是本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成绩最好的新专辑,空降本周第七位。据Nielsen SoundScan统计,《Lessons in Love》在全美上市首周的销量为5万1千张。Lloyd上张专辑是2007年的《Street Love》,上榜首周曾获得Billboard 200专辑榜亚军的好成绩,首周销量也比《Lessons in Love》高出不少,达到了14万4千张。

  《Camp Rock》的原声碟本周销量为4万7千张,比上周缩水近两成(-18%),但排名还是比上周提高了一位,名列本周第八位。蕾哈娜(Rihanna(听歌))的《Good Girl Gone Bad》名列本周第九位,比上周回升了三位,本周销量为4万4千张,比上周增长了18个百分点。Rihanna专辑销量的回升与近期她单曲的火爆有一定的关系。

  乡村三人组Trick Pony主唱海蒂·纽菲尔德(Heidi Newfield)的个人处子作《What Am I Waiting For》空降本周第十位,首周销量为3万4千张。在本周的Top乡村专辑榜当中,这张《What Am I Waiting For》获得了亚军。

  另一位乡村歌手凯西·安德森(Keith Anderson)的专辑《C'mon!》空降本周第12名,首周销量为3万2千张,创造了他单周销量成绩的最高纪录和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的最好成绩。Keith Anderson的上张专辑是2005年推出的《Three Chord Country and American Rock and Roll》,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仅名列第77位。

  Bright Eyes(听歌)首脑Conor Oberst(听歌)以个人名义推出的同名处子作《Conor Oberst》空降本周第15位,首周销量为2万9千张。另类摇滚乐团Trapt的第三张专辑《Only Through the Pain》同样首周上榜,以2万5千张的单周销量成绩名列本周第18位。

  其他一些新上榜的专辑还包括:Hawthorne Heights乐队在吉他手去世之后的首张专辑《Fragile Future》排在本周第23位,首周销量为2万张。乡村歌手杰米·约翰逊(Jamey Johnson)的专辑《That Lonesome Song》名列本周第28位,首周销量为1万7千张。

  综观本周的美国唱片市场:总的唱片销量共计约为716万张,比上周下滑了2.7%,已经比去年同期下滑超过了一成(-10.9%)。(KFC MA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