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嘉伟演绎悲伤情歌 《爱上别人的人》引爆乐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5:06  新浪娱乐
赵嘉伟演绎悲伤情歌《爱上别人的人》引爆乐坛

赵嘉伟

  试问当今乐坛,什么样的歌曲最流行?什么样歌曲的彩铃最火爆?其实只要我们仔细的留意身边人群所哼唱的旋律,就不难找到答案,歌曲《2002年的第一场雪》《老鼠爱大米》《两只蝴蝶》就是很好的例子,依稀记得那几年,大到广场小到音像店?饭馆?出租车以及MP3里,时不时都能听到这些旋律朗朗上口的歌曲。

  前些日子,笔者在网上无意听到一首类似这样的歌曲,歌词和旋律都很上口,听着听着就想跟着哼上几句,歌名也很另类,叫《爱上别人的人》,演唱者来自2005年“梅艳芳(听歌)菲”大赛的总冠军赵嘉伟(听歌),推荐给几位做音乐的朋友听了后,也都觉得这首歌有走红的潜质,问其原因,朋友笑答,就是因为这首歌很大众化,旋律流畅,歌词简单明了,特别容易传唱,相比周杰伦(赵嘉伟演绎悲伤情歌《爱上别人的人》引爆乐坛 听歌)《半岛铁盒》马天宇(赵嘉伟演绎悲伤情歌《爱上别人的人》引爆乐坛 听歌 blog)《该死的温柔》的轻快说唱形式,赵嘉伟的《爱上别人的人》来得更直接,整首歌曲没有使用太多绚丽的编曲技巧,只以传统的吉他贝司鼓等乐器做基调,另外加入了少量的弦乐做烘托,歌者很聪明的采用了“哭式唱腔”,悲情被演绎得恰如其份,而歌词方面更是简洁到了极致,无疑就是三角恋爱的剖白,但就是凭借这样简单的旋律和歌词,《爱上别人的人》在很短的时间内击中了近500万听众的心房,在网络大火了一把,原来伤心情歌依旧很受欢迎。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赵嘉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