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杰伦:自我复制中愈沉醉愈疲惫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8日11:10  京华时报
周杰伦:自我复制中愈沉醉愈疲惫


  周杰伦(周杰伦:自我复制中愈沉醉愈疲惫 听歌)的新唱片一如既往地泄密了,主打歌曝光后还是获得了“江郎才尽”的评价。相似的曲风,一样的演员,雷同的剧情,这样的局面似曾相识,好像是永远没完没了的肥皂剧在沉寂了一年之后再度卷土重来。当还是那个调调的“没有新意”再度响起时,说者与听者都开始不约而同的审美疲劳。说周董自我复制,不如说从主角配角到看客的自我复制。整个唱片圈都在全面疲软中上演着惯性高潮的戏码。

  如果有时光机的话,周董一定想回到范特西年代好好追忆似水年华。这就是大多数成名创作歌手的宿命,在高开低走后进入灵感的死胡同,最后连脑细胞也给炸没了。

  正因为周杰伦这样标杆型歌手,歌坛才诞生出了那么多感觉相似的小天王。林俊杰(周杰伦:自我复制中愈沉醉愈疲惫 听歌 blog)就是在周董后催生出来的R&B小将。杰伦发片后,JJ就将推出新唱片《陆》,其中不仅有中国风的全民性曲风,主打歌还邀请了阿SA对唱。另一位当年叫嚣着五年内打败周杰伦的吴克群(周杰伦:自我复制中愈沉醉愈疲惫 听歌 blog),已经绝口不提往事,反而在《将军令》之后尝到了周杰伦的甜头。即将发表第一张精选辑的吴克群和林俊杰想到了一块儿,新歌邀来“甜心”王心凌(听歌 blog)跨刀。不论是男女对唱还是“中国风”,就像是一锅加了太多味精的煲汤,你是愈鲜美,我是愈疲惫。 (琳距离)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资料:周杰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