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碟碟报:Oasis《Dig out Your Soul》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4日15:35  新浪娱乐
新碟碟报:Oasis《DigoutYourSoul》

  Oasis(听歌)《Dig out Your Soul》

  其实这几年来关于他们的新闻就一直没有断过,这其中包括不少的负面新闻,这对儿英伦活宝Gallagher兄弟看来很是低调不下来,之前对Radiohead(听歌)的新专辑的发表方式的赏识到否认,与Jay—Z的口水战,到最近他们在加拿大的演出中Noel被歌迷袭击…不管是有意还是无意,他们在各种媒体上为自己的3年来也是乐队第七张录音室专辑做足了文章。使得新专辑格外吸引眼球。

  Oasis携新专辑《Dig out Your Soul》强势回归,宣告了自己仍然是有创造性的,依然是英伦的No.1。

  新专辑Brit-Pop的元素少了,更多的加入了迷幻与嬉皮的感觉。一口气听下来整张专辑感觉既陌生,又熟悉。陌生的是专辑绝大多数歌曲的特点都是强调了鼓的节奏的重要性,缺少了Oasis一贯的精神,也就是所谓的那种听过一遍后就能跟着吟唱。Noel之前在采访中曾暗示过这就是乐队要转性的方向。熟悉的是专辑中的歌曲有着之前经典专辑的影子,首发单曲《The Shock Of The Lightning》是首很典型的绿洲的歌曲,带有明显《Rock & Roll Star》时期的气息;《Falling Down》是一首带着“石玫瑰”的迷幻味道,回到了《Standing on the Shoulder of Giants 》时期迷幻的他们;《To Be Where There’s Life》和《Ain’t Got Nothin’》都强调了鼓的节奏的重要性,延续了上张专辑的特点;自《Songbird》后每一张专辑,Liam都要自唱自创几首歌曲,而这次的《I’m Outta Time》很是出彩,让人不禁想起了那首《little James》,相信这会成为新专辑传唱度较高的歌曲的;迷幻的《Soldier On》能让人想起《Heathen chemistry》。

  看得出来Oasis的新专辑是张用心之作,乐队在不断创造着新闻的同时,还保持着高水平的创作,看来他们的自大自负不是凭空吹出来的。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